马来西亚深圳总商会会长李锦贤:我们对祖(籍)国的感情血浓于水-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马来西亚深圳总商会会长李锦贤:我们对祖(籍)国的感情血浓于水

2022年07月04日 10:20   来源:深圳侨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马来西亚深圳总商会会长李锦贤:

  我们对祖(籍)国的感情血浓于水 无法分割

  深圳侨报记者 伍思晗

  通讯员 李彬 文

  1948年出生的李锦贤祖籍葵涌,是马来西亚华裔。李锦贤曾就读于甘孟培英华小、关丹中华中学、马口启文中学、台湾政治大学(企管中心)。李锦贤年轻时吃苦能干,1970年便开始自主创业,成立木材公司经营木材贸易生意。此后,李锦贤的企业发展更为多元化,涉猎行业甚广,涵盖旅游业、建筑业、产业发展、种植业、人力资源服务等。从商之余,李锦贤活跃于青年运动、社团、排球运动以及政治界50余年,积极参与社区建设,推动社会发展,建树良多。

  2016年,李锦贤在第九届世界惠州(府署)同乡恳亲大会上得知深圳将在海外各地成立深圳总商会的消息后,他主动担当起筹建马来西亚深圳总商会的重任。2018年8月26日,正值深圳经济特区成立38周年,马来西亚深圳总商会在吉隆坡举行成立大会暨首届理事会就职典礼。在880名海内外嘉宾见证下,马来西亚深圳总商会总会长拿督斯里李锦贤率首届全体理事宣誓就职。

  近年来,在李锦贤的带领下,马来西亚深圳总商会吸纳一批经济、科技、教育、文化等领域的企业家、专业人士和青年加入,为促进马来西亚与深圳的经济文化交流发挥了重要作用。2019年5月,马来西亚深圳总商会与深圳华侨医院联合举办中马企业家经贸文化合作座谈会,推动14家中马企业现场签约,合作领域涉及旅游、教育、金融、建筑等领域。

  在“海外侨领侨商深圳行”中,李锦贤与海外10多个国家的侨领侨商受邀,在前海自贸区、深圳高新科技企业见证深圳实力,他还多次受邀列席深圳两会,见证深圳改革、创新魄力。此外,李锦贤热心参与深圳统一战线“同心助学行”行动,慷慨解囊弘扬侨爱精神。

  “衷心感谢祖(籍)国出台许多惠侨政策,帮助海外华侨搭上祖(籍)国经济发展的快车,为广大侨胞回国学习创业、探亲养老提供保障。作为海外侨胞的一份子,我切身体会到祖(籍)国对我们的关怀。我们将紧跟祖(籍)国的步伐,融入深圳‘双区’建设的时代大潮,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尽一份力量。祝福中国的明天更加美好!”李锦贤说。

【责任编辑:王琴】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