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温岭:提升为侨服务水平-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浙江温岭:提升为侨服务水平

2022年09月02日 16:41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浙江温岭:提升为侨服务水平

  临近中秋,温岭市侨办、侨联对侨胞侨眷开展走访活动,100岁高龄的老归侨刘桂英感动的说:“感谢市委统战部、市侨联一直以来对我的关心关爱,你们真是我的娘家人!”

  近年来,温岭市侨办、市侨联扎实推进“为侨三服务”工作,坚持从小处着手,提升为侨服务水平大。

  温岭市着力构建“大侨务”工作格局,建立完善统战部门牵头、各侨务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参与的海外统战工作协作机制,负责指导开展侨益普法和涉侨纠纷化解工作,有效实现了资源共享、信息互通。

  温岭市侨办、侨联通过成立温岭市欧美同学会,打造“温岭海归朋友圈”,与温岭日报联办“记住乡愁”专栏,征集相关文章261篇,汇编成25万字的《记住乡愁——温岭乡土文化印记》。进一步加强与在温的侨商、侨胞的联系沟通,积极对接开展“海外侨胞故乡行”活动,涵养新侨资源,服务经济发展。

  温岭市侨办、侨联在五龙书院打造温岭市新侨工作站,为海内外新侨和侨商提供投资创业、孵化办公、商务合作、中华传统文化交流等一站式服务。另外,在浙江凯佩诗雅工贸有限公司设立侨爱助富工坊,工坊在全省范围内投入约2000万元带富资金,惠及低收入群众1.5万人。充分发挥“为侨法律服务中心”作用,组建15人涉侨律师服务团,依法维护归侨、侨眷的合法权益,提供法律咨询服务50余次,代理诉讼业务20余次。16个镇(街道)全部建成“同心之家”和“侨家小院”,着力打造实体化平台,发挥重点侨商示范引领作用。(张安双)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