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勉励华总不忘初心传承使命目标-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勉励华总不忘初心传承使命目标

2022年11月26日 16: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吉隆坡11月26日电 (魏源)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欧阳玉靖近日在出席马来西亚中华大会堂总会(华总)第15届中央委员会三机构就职典礼并作主旨发言。他勉励华总继续推动华社和谐发展,促进马来西亚发展,增进中马友好关系。

  华总总会长吴添泉、华总原总会长方天兴、新一届理事及各华社代表等出席当天就职典礼。

  欧阳玉靖积极评价华总多年来为促进马来西亚国家发展和中马友好作出的卓越贡献,祝贺华总新一届中央委员会三机构理事履新,期待新一届理事在吴添泉总会长带领下,继续不忘初心,传承使命和目标,凝聚广大华社力量,积极推动华社和谐发展,为促进马来西亚经济、社会、文化发展和中马友好关系再续辉煌、再立新功。

  欧阳玉靖介绍了中国进入新时代这十年所取得举世瞩目的非凡成就,以及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成功举行的情况。

  他指出,中国的发展离不开与各国的互利交流与合作,更离不开像马来西亚这样的真挚朋友。长期以来,中马两国始终坚持守望相助、互利共赢,合作水平不断走深,取得了亮眼成绩。明年是中马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10周年,后年是中马两国建交50周年,中马将继续加强发展战略对接,深化务实合作,造福两国人民。欧阳玉靖希望包括华总在内的各华社以及广大华人华侨继续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成为中马友谊与合作的参与者、推动者和受益者。

  华总成立于1991年,是由马来西亚13州的中华大会堂或华团总会所组成的总机构,间接会员近万个,以促进马来西亚种族团结、推动和参与华社的文化、教育、经济、社会及民生课题为宗旨。(完)

【责任编辑:王琴】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