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东高校春季学期陆续开学 中领馆发布平安留学提醒-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美东高校春季学期陆续开学 中领馆发布平安留学提醒

2023年01月28日 13:55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1月28日电 据中国驻纽约总领馆微信公众号消息,近期,美东高校春季学期陆续开学,广大中国留学生返校学习。为帮助大家在美平安留学、成功留学,驻纽约总领馆特别提醒:

  一、保证人身安全,实现平安留学

  “安全第一”。学习了解必要安全知识,提高避险能力。密切关注当地社区新闻和时事动态,密切留意居住地所在区域的治安状况。

  日前,美国多地接连发生枪击事件,造成包括中国公民在内的严重人员伤亡。根据美当地警方建议,遇不良分子歧视、仇恨行为或不当言行挑衅,需要保持冷静、灵活应对,避免升级为肢体冲突,首先要保证个人人身安全,并尽快报警或请他人协助报警,及时向校方反映有关情况并求助。如遇突发安全事件,请及时拨打报警电话“911”(匪警、火警、急救)或所在学校校警电话。

  二、保持必要警觉,谨防电信诈骗

  “便宜无好货”。有租房、租车等行为时考虑性价比。

  接到询问“你是谁?”“你叫什么名字?”等类似问题的来电,一律不提供个人真实信息。

  开学季通常是留学人员遭遇电信诈骗、换汇诈骗、代缴学费诈骗案件高发时期,请务必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日前,有留学生接到伪装成中国公检法人员的诈骗分子来电,谎称学生“个人卷入洗钱要案”,需配合国内公安部门调查,诱骗当事人汇款。请大家提高警惕,加强防范,凡是以使领馆、公安、海关、出入境等部门和银行、快递、电话等公司名义,说你涉案、要求汇款或提供个人信息的均为诈骗电话,请立即挂断,避免上当受骗。

  三、熟悉学校资源、健康生活学习

  “欲速则不达”。海外留学面临各种压力和困难,留学生首先要熟悉学校规章制度和当地法律法规,熟知校内各类资源,以便遇到困难时能及时找到帮助和支持。

  在安排好学习和生活的同时,请务必保持各类通讯方式的畅通(手机、微信、电子邮件等),定期与国内家人联系报平安。

  要及时查收学校的电子邮箱,避免错过学校的重要通知,按时进行学校注册,缴纳各种费用,注意更新有关信息,保证在美合法居留。

【责任编辑:王琴】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