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驻美使馆举办“2023中美青年新春联欢活动”-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中驻美使馆举办“2023中美青年新春联欢活动”

2023年01月29日 16: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华盛顿1月29日电 (记者 沙晗汀)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当地时间28日举办“2023中美青年新春联欢活动”。来自大华府地区、弗吉尼亚州近15所高校的350余名中美青年共同迎祥纳福,欢庆兔年新春佳节。

  中国驻美国大使馆临时代办徐学渊在致辞中说,春节是中国最盛大隆重、最具民族特色的节日,体现了中华文明中“天人合一”的精髓,传递了中华民族重人伦、重亲情的价值观念。她说,当代中美青年学子是中美关系发展的见证者、受益者,是两国关系的希望所在。徐学渊鼓励中美青年交流互鉴,共同成长,为两个伟大的国家成为伙伴朋友贡献青春力量。

  随后,中美学生联袂献上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在现场播放数十位来自美高校师生的新年祝福后,一曲欢快的《春节序曲》拉开了演出的帷幕,钢琴四手联弹与长笛五重奏交相辉映、传统快板和中国风爵士舞争奇斗艳,把共庆佳节的气氛推向高潮,晚会在《我爱你中国》的合唱中画上圆满句号。

  活动当天,中美学生还共同参加了使馆举行的文化游园活动,体验书画、剪纸、象棋、古筝、汉服等。中美学生亲身参与这些中国文化活动,感受热闹喜庆的春节庙会,体验多姿多彩的中国文化。

  多位美国学生告诉记者,当天的活动“非常新奇、有趣”,让他们加深了对中国文化的了解。(完)

【责任编辑:惠小东】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