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峨眉山市:“检侨合作”凝侨心、汇侨力、护侨益-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四川峨眉山市:“检侨合作”凝侨心、汇侨力、护侨益

2023年02月06日 14:46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成都2月6日电 近日,四川峨眉山市侨联联合峨眉山市检察院召开“检侨合作”工作推进会,共同印发《峨眉山市“检侨合作”工作办法(试行)》,建立“检侨”联席会议、信息通报、挂牌督办等11项工作机制,积极探索新形势下侨联组织维权方式。

  推进会上,峨眉山市侨联和市检察院就侨企、侨眷在征地拆迁、安置建厂、邻里纠纷等涉侨问题解决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前往涉侨企业走访调研,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法律服务需求,为有效护航涉侨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做好检侨护企工作。

  据悉,按照《峨眉山市“检侨合作”工作办法(试行)》规定,峨眉山市侨联还将联合峨眉山市检察院挂牌成立“检侨之家”,在侨胞集中的社区和侨企分别设立“峨检护侨”“检侨护企”工作站,由7名峨眉山市检察院副科级以上领导“一对一”包点挂联侨企。

  此外,还将通过检侨联席会议、信息共享、线索移送、法治宣传等方式,及时掌握侨胞侨企、归侨侨眷的实际困难和司法需求,细化实化惠侨服务措施,形成统筹协调、资源共享、检侨联动格局,为侨胞、侨眷、侨企提供全方位法治保障。(完)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