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葡使馆举办葡萄牙第二届“汉语桥”小学生中文秀-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中国驻葡使馆举办葡萄牙第二届“汉语桥”小学生中文秀

2023年06月01日 11:21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6月1日电 据中国驻葡萄牙大使馆网站消息,5月27日,由中国驻葡萄牙大使馆主办、米尼奥大学孔子学院承办的葡萄牙第二届“汉语桥”小学生中文秀在波尔图国际学校孔子课堂成功举办。葡萄牙开设中文项目学校的校领导、中文学习者、教师、家长等200余人出席活动。

  本次比赛是葡萄牙第二次举办“的汉语桥”小学生中文秀,共有来自16所学校推荐的20位选手参加比赛。比赛分为两组,8-11岁选手为甲组,12-14岁选手为乙组。20位选手在比赛中展现了优良的汉语水平。中国古典舞蹈、诗朗诵、书法、二十四节气歌演唱、乐器演奏、太极拳、少年剑表演等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经过五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马达莱纳•穆蒂尼奥获得甲组冠军,塞缪尔•伦佐获得乙组桂冠,他们将代表葡萄牙参加“汉语桥”世界小学生中文秀总决赛。

  米尼奥大学副校长、米尼奥大学孔子学院理事长乔安娜·席尔瓦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汉语桥”比赛对促进中葡两国友谊、加强两国人文交流、筑牢两国纽带关系至关重要。希望今后能有更多学生对中国语言和文化感兴趣,也希望越来越多的学校积极参与中文项目。波尔图国际学校孔子课堂理事长安娜·格德斯说,孔子课堂可自成立以来一直以开设汉语课程为特色,未来将致力于推进中国文化的广泛传播,继续为增进两国人民的友谊贡献力量。参加比赛的选手纷纷表示,学习汉语让他们领略和了解了中国语言和文化的独特的魅力,“汉语桥”是梦想和希望之桥,今后会更加努力的学习中文,将来成为促进中葡友谊的使者。

  葡萄牙中文教育蓬勃发展。从2022年开始,驻葡使馆除每年主办“汉语桥”大、中学生系列比赛外,还举办了小学生中文秀,受到葡萄牙中文学习者及各界的喜爱与支持。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