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香港福建社团联会妇委会宁德参访考察 叙乡情谋发展

2018年03月17日 21: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图为座谈会现场。 叶茂 摄
图为座谈会现场。 叶茂 摄

  中新网宁德3月17日电 (记者 吕巧琴 叶茂)香港福建社团联会妇委会宁德参访团座谈会17日下午在福建宁德市举行,宁德市委、市政府领导及市直部门负责人,与参访团一行60余人共聚一堂,畅叙乡情,共谋发展。

  宁德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林鸿表示,这次考察访问是宁港友好合作交流关系的具体体现,对于进一步深化宁港合作交流、加快“开发三都澳,建设新宁德”,必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宁德是福建的重点侨乡,宁德籍海外华人华侨人数达45.8万人,遍布亚、欧、美、大洋洲等47个国家和地区。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在宁德的侨(港澳)资侨(港澳)属企业有150余家,主要从事新能源、医药生物、房地产、石化、电机、酒店等产业。

  “每次回到家乡,心中就充满了浓浓的乡愁。”香港宁德市同乡总会会长郑静钰说,每次活动回来,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令她印象深刻,希望更多的港澳台海外同胞,多回家看看、多回家走走。

  “宁德历史悠久,旅游资源丰富,又是革命老区,我们仰慕已久。”香港福建社团联会副主席、港岛西分会会长、妇委会主任柯达权表示,虽然在宁德逗留的时间短暂,但行程紧凑、内容丰富,会抓紧时间多看、多听、多学,务求满载而归。

  当前,宁德正以“开发三都澳,建设新宁德”为中心任务,积极开发建设三都澳新区,并提出“产城融合”规划建设思路,整个新区计划投资300余亿元人民币,实施一批产城重大项目。

  林鸿表示,希望大家能来宁德投资创业,支持并参与宁德的发展,带动更多港澳台海外同胞来宁德参观考察、投资创业,努力推动宁德和香港的合作交流、共同发展,创造宁港两地关系更加融洽美好、繁荣昌盛的明天。

  座谈会期间,香港福建社团联会妇委会参访团向宁德市四套班子赠送纪念品;并与宁德市妇联举行捐赠仪式,捐赠宁德市村级儿童之家建设经费20万元。

  据了解,此次参访考察将持续至3月19日。期间,香港福建社团联会妇委会宁德参访团一行将赴蕉城区三都澳、周宁县、福安市、霞浦县和福鼎市参访考察。(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