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中华龙舟大赛万宁站收官 15个单项冠军全部产生

2018年03月19日 11:36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赛队激烈角逐。 琼芬 摄
赛队激烈角逐。 琼芬 摄

  中国侨网万宁3月19日电(琼芬)3月18日,农历二月初二“龙抬头”,2018中华龙舟大赛(海南·万宁站)在海南侨乡万宁市和乐镇港北港收官,36支龙舟队在5个组别中展开200米、500米争金。

  本站比赛为期两天,首日比赛中,来自全国各地的龙舟队齐聚和乐龙舟小镇,展开晋级赛和各组别100米决赛争夺。第二个比赛日,36支参赛队在5个组别200米、500米项目上再度挥桨,15个单项冠军全部产生。

  成绩方面,乐从罗浮宫队、名门世家九江队、上海海洋大学队分别在职业男子组、男子精英组、青少年男子组中取得三金“大满贯”。此外,东北电力大学队、温州大学队、华中科技大学队也在各组别中均有冠军入账,为新赛季赢得头彩。

赛队激烈角逐。 琼芬 摄
赛队激烈角逐。 琼芬 摄

  2018年新赛季,中华龙舟大赛在赛程、组别、规则上再次进行改革,赛事在取消职业女子组后,增设男子精英组、公开混合组,职业男子组作为唯一采用22人大龙舟的组别由原来的18支队伍缩减为12支,赛事在集中职业化同时,也向12人小龙舟迈出新的一步。

  赛后,乐从罗浮宫队主教练潘广德坦言:“这次我们派出了主力队员出战,职业男子组虽然少了老对手九江队,但仍有福州浦下、眉山市启明星队等强队。”此外,对于赛制的改变,他认为12人小龙舟项目变得更加丰富,参赛队更多也更加独立,奖金的提升将有助于吸引更多高水平队伍出现。

图为比赛现场。 琼芬 摄
图为比赛现场。 琼芬 摄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中国龙舟协会余汉桥总结谈到:“今年,中华龙舟大赛的改革幅度较大,总体目标有三点:一是赛制规则与国际接轨。二是集中职业组,推动职业化龙舟技术成长。三是将统招生与单招生、运动员划分,鼓励更多普通院校参与到龙舟赛事中。”

图为颁奖现场。 琼芬 摄
图为颁奖现场。 琼芬 摄

  近年来,万宁大力推进海洋+旅游+赛事,并打响休闲渔业赛事品牌,推动万宁休闲渔业健康规范发展。万宁市举办中华龙舟赛的目的是为传承民间传统文化,丰富当地群众的业余体育生活,提升城市和体育旅游目的地形象,同时打造万宁和乐中国龙舟风情小镇的品牌影响力,以龙舟赛事为契机,整合海产品、和乐粽、工艺品、旅游纪念品等本土特色资源,通过传统赛事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带动城镇经济发展、发展全域旅游。

  2015年中国龙舟协会授予万宁和乐“中国龙舟小镇”称号。近年,万宁和乐镇迎来了小镇建设新的机遇与活力,和港大道、和乐新牌楼相继建成,港北大桥也在全力推进中。(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