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北京地铁6号线西延线今年底试运营

2018年09月20日 19: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北京9月20日电 (记者 杜燕)北京地铁6号线西延线苹果园站以东今起开始空载试运行,并将于今年底正式试运营。这是记者今天从北京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有限公司获悉的。

  北京地铁6号线西延工程西起金安桥站,东至6号线一期工程五路居站,全长10.556公里,共设车站6座,其中换乘站3座,分别是金安桥站、苹果园站及田村站。金安桥站可与S1线及地铁11号线换乘,在苹果园站可与1号线、S1线换乘,在田村站与建设中的地铁3号线和规划中的L6线换乘。

苹果园站站厅效果图。 北京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有限公司供图 摄
苹果园站站厅效果图。 北京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有限公司供图 摄

  北京市轨道交通管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西延工程7个区间主体结构已全部完成,正在组织各车站附属工程的施工。同时,苹果园站以东今起开始空载试运行。

  负责人表示,6号线西延工程通车后,6号线运营总长度将达到53.5公里,车站总数增加到34座。贯通后,将形成贯穿于北京城东西的第二条轨道交通大动脉,有效带动新首钢、金融街、CBD等重点功能区发展,并为通州城市副中心建设提供便利的交通保障。

  负责人称,6号线西延工程有一个亮点,即车站一体化,6座车站中有5座实现了与周边一体化融合,金安桥站与南侧地块开发项目、苹果园站与苹果园交通枢纽、杨庄站与西北侧地块开发项目、西黄村站与西北侧地块开发项目、田村站与东北侧地块开发项目均实现了用地、功能、交通和景观的一体化。

  此外,在车站装修设计中充分考虑老北京青砖的应用与展开,并根据不同地段采用西部红砖、中部灰砖、东部彩色砖,形成明确的分段节奏与色彩。西延工程位于6号线西部,4个标准站均采用西部工业感和生活印记的红砖墙面,并充分利用暗挖站高拱顶的结构特点,中跨吊顶挑高处理。

  2个特色站中,苹果园站方案以“树”作为设计的主题元素,通过线性枝干的穿插错落表现树枝的丰富层次,枝干从吊顶延续到墙面,塑造出树林的视觉效果;金安桥站临近首钢特色产业园区等创新产业基地,是一个由传统工业向创新产业过渡的重点节点。车站装修方案采用了虚与实的处理形式,通过设备裸露的时代工业感和现代造型气息的铝板,既营造出首钢的历史记忆,又体现出创新产业的未来。(完)

【责任编辑:曾小威】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