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2019届港澳台侨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在沪举行

2018年10月14日 09: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2019届上海高校毕业生秋季招聘会暨港澳台侨学生专场招聘会10月13日举行。 汤彦俊 摄
    2019届上海高校毕业生秋季招聘会暨港澳台侨学生专场招聘会10月13日举行。 汤彦俊 摄

  中新网上海10月13日电 (记者 缪璐)2019届上海高校毕业生秋季招聘会暨港澳台侨学生专场招聘会13日举行,当天近500名港澳台侨青年怀揣简历,希望在现场500余家企业推出的9000余个岗位中分一杯“就业羹”。

  500多家企业中,不仅包括IBM、大陆集团、怡和集团、埃森哲、艾奕康等世界500强企业,吉的堡、日月光、特力集团等知名台企,还有近百家来自杨浦的创新创业企业,如英语流利说、新氦类脑、爱驰汽车等。

  一年前,为了抓住一次来上海发展的机会,当时还在台湾师范大学就读的陈宇利不惜休学,加入上海微漾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成为其中一位创始人。当天台湾青年陈宇利带着公司的6个职位来到招聘会,为前来求职的港澳台侨毕业生现身说法。

  陈宇利坦言,自己初中时就希望来上海发展,终于在一次港澳台青年创业实训交流中找到了机会。如今,上海微漾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发展迅猛,不仅规模越来越壮大,而且还跟腾讯在电竞赛事方面进行合作。

2019届上海高校毕业生秋季招聘会暨港澳台侨学生专场招聘会10月13日举行。 汤彦俊 摄
2019届上海高校毕业生秋季招聘会暨港澳台侨学生专场招聘会10月13日举行。 汤彦俊 摄

  回顾在大陆的发展经历,陈宇利说:“现在大陆的人才公寓,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等政策,都给前来发展的台湾同胞带来了更多便利,这也成为吸引台湾人才留在大陆的重要原因。”

  除此之外,现场求职的港澳台侨青年纷纷表示,想留在上海工作,是因为看到上海有更广阔的发展前景,以及对自己未来的职业规划将更有帮助。

  目前正在复旦大学就读中文专业的香港学生马婉蓉,大一时来到内地,今年大四的她表示,“非常希望留在内地工作。”她的这一决定也得到了父母的支持,但她同样明白就业竞争会相当激烈,“与内地学生相比,我需要更努力,面试也需要准备得更充足,因为他们不止环境熟悉,而且普通话也比我们标准。”

  当天开幕式上,日月光封装测试(上海)有限公司、埃森哲(中国)有限公司、怡和集团、上海流利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十家企业被授予“上海市港澳台侨大学生创业就业实习单位”。(完)

【责任编辑:谢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