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第十次广西归侨侨眷代表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领导机构

2018年10月31日 07: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图为开幕式现场 陶云 摄
图为开幕式现场 陶云 摄

  中新网南宁10月30日电 (林浩 陶云)10月29—30日,第十次广西壮族自治区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在南宁举行,大会选举产生广西归国华侨联合会第十届委员会新一届领导机构。

  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书记鹿心社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致辞,他介绍,作为全国重点侨乡和侨务大省,广西拥有700多万海外桂籍华侨华人和港澳台同胞,这是广西开放发展的独特优势,当前,广西正处于加快发展、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为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桂籍侨胞建功立业、回报家乡提供了更大的舞台。

图为鹿心社致辞 陶云 摄
图为鹿心社致辞 陶云 摄

  鹿心社希望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桂籍侨胞抓住机遇,以血缘、地缘、语缘为基础,以亲情乡情、友情为纽带,帮助广西拓展海外联谊加强对外交流合作,提升广西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吸引力;利用好中国一东盟博览会、中新互联互通南向通道等平台,积极为广西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牵线搭桥,助力广西引资、引智、引才、引技,为家乡发展凝聚更多智慧力量。

  中国侨联副主席隋军到会祝贺并讲话,他希望广西各级侨联组织深挖人才荟萃、融通中外优势,加强同海外侨团、侨资企业、专业人士联谊合作,发挥好“创业中华”品牌和侨商会平台作用,深入推进新侨创业创新,创造性地拓展更接地气的活动,提升侨界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认同感。

图为会议的现场 林浩 摄
图为会议的现场 林浩 摄

  此次会议审议通过《广西壮族自治区归国华侨联合会第九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广西侨联第十届委员会,谭斌当选广西侨联第十届委员会主席,廖志刚、林振龙、陈洁英等10人当选副主席,李开伟当选秘书长。大会还聘请陈辉光等21人为广西侨联第十届委员会区内顾问;聘请王钦贤等44人为港澳顾问;聘请曾永森等97人为海外顾问。

  谭斌在会上表示,接下来,广西侨联将整合侨力资源,促进侨商投资;构建侨联与海外高层次人才联系网,引进创新人才;引导支持侨胞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和广西公益慈善事业。(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