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潮汕赋》全球征集 将镌刻于潮汕侨批主题雕塑

2018年11月30日 15:18   来源:汕头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潮汕赋》全球征集重奖3万

  将镌刻于潮汕历史文化博览中心平台侨批主题雕塑

  本报讯 (记者魏盼生)为更好展示潮汕历史文化的内涵底蕴,推动中信滨海新城南滨片区文化建设。昨天(28日)上午,《潮汕赋》全球征集活动启动仪式在中信滨海新城公司举行,面向全球征集《潮汕赋》,将镌刻于潮汕历史文化博览中心平台的侨批主题雕塑,充分展示我市(汕头市)潮汕文化底蕴深厚的“软实力”,助力建设区域文化中心,为推动汕头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作贡献。

  中信滨海新城南滨片区是汕头“四大平台”自由贸易区的组成部分,也是汕头“一湾两岸”城市核心圈的重要组成部分。文化中轴线规划建设了潮汕历史文化博览中心、潮汕历史风情商业街、潮汕文化公园。其中,潮汕历史文化博览中心是潮汕历史文化传承的重要载体,潮博中心前的观海平台,建筑设计上象征着红头船出海的地方,将以“双花映日”两座雕塑对称侍立双侧,取意转运祥瑞。观海平台居中,将设置《潮汕赋》侨批主题雕塑,形态及位置实景雕塑以侨批衬底,用黑、红、浅棕嵌色,以银信(侨批)为主题,赋雕居中。

  “文化是城市的灵魂,是城市文明的基础,是不可或缺的软实力。大型国画长卷《潮汕胜景图》将作为潮汕历史文化博览中心镇馆之宝永久收藏展出。此次面向全球征集《潮汕赋》,希望能更多地展现潮汕文化之美,进一步加强与全世界潮人的联系,提升汕头的知名度。”中信滨海新城总经理肖观平表示,中信滨海新城作为深耕在潮汕地区的政企合作项目,将始终坚持践行央企的社会责任,大力弘扬和传播潮汕文化。

  《潮汕赋》全球征集活动时间为2018年11月29日至12月18日,征集期为20天,届时通过初评选出10篇优秀作品,邀请广东省作家协会副主席、国家一级作家、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郭小东等潮汕历史文化专家进行终评,活动设置一等奖1名、奖金为3万元,入围奖9名,奖金为5千元,一等奖作品将刊登发布于汕头日报等媒体。此次活动由市文广新局、濠江区委宣传部作指导,濠江区新城建设办公室、中信汕头滨海新城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主办。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