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福建晋江出台“26条措施” 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2018年12月07日 20: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晋江纺织企业生产车间一角。 牛效礼 摄
晋江纺织企业生产车间一角。 牛效礼 摄

  中新网晋江12月7日电 (牛效礼)近日,民营经济十分活跃的全国著名侨乡福建晋江出台“26条措施”,支持和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助力民企走向更加广阔舞台。

  依据12月5日出台的《中共晋江市委晋江市人民政府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为《措施》)文件精神,《措施》从减轻企业运营成本、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优化产业生态环境、强化配套服务保障四大方面,出台了26条具体措施。

  《措施》明确,从税费征管、金融服务、用工、用地、用电、用气、用热、物流运输和排污量九个方面减轻企业运营成本;从鼓励技改提升、推动技术创新、支持打造高端品牌、支持资本市场上市融资、支持开拓内外市场等五方面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从密切产业协作、补齐产业链节、留住产业高端、培育后备梯队等四方面优化产业生态环境;从降低民营投资门槛、优化人才配套服务、引导提升企业素质、实施企业维权援助、构建失信预警机制、促进行政服务提速、畅通政企互动渠道、规范涉案企业处理等八方面强化配套服务保障。

  据参与调研和起草该《措施》单位之一的晋江市经信局相关领导介绍,为加快推进《措施》的起草工作,市领导先后主持召开4次专题会议进行讨论,其中,市委书记、市长亲自主持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他们与其它参与调研和起草的单位一道,根据每次专题会议精神,对《措施》条款不断梳理调整,再通过晋江电子政务平台相继4次发函征求各有关部门、镇街意见。

  期间,各相关部门还分赴各大、中、小企业征询意见建议,市领导带队赴部分龙头企业调研座谈。根据各有关部门、镇街、企业提出的修改意见完善相关条款,最终形成《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呈审稿),提交晋江市委常务会研究。

  晋江市经济和信息化系统党委书记曾勇军表示,《措施》针对晋江和企业实际,突出扶持重点、突出提炼简化、突出政策导向、突出政策实效,政策条款简明扼要、一目了然,便于向企业宣传解读,具有很强的可操作性。

  26条《措施》的出台,在晋江民营企业间引起共鸣,企业家们认为,《措施》顺应了企业在减负、用地、两证、环保、融资、公共服务等方面诉求,改变了以往财政性资金补助政策居多的做法,提出了更多的导向性措施与政策,着力解决制约当前企业发展的共性问题,他们对企业今后实现高质量发展充满信心,并表示会以高品质的产品和“乌鸦反哺”等方式,回报各级政府及社会各界对民营企业的关心支持。(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