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兴隆一游,体验海南最侨乡

2019年01月17日 10:03   来源:海南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游客在兴隆感受南洋风情。 本报记者 袁琛 摄
游客在兴隆感受南洋风情。 本报记者 袁琛 摄

  兴隆一游,体验海南最侨乡

  本报记者 袁宇

  近日,海南知名侨乡——兴隆又迎来一波新热潮,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外交风云》选择这个以侨文化著称的小镇作为取景拍摄基地。

  《外交风云》选择兴隆作为取景拍摄基地,在当地人看来并不稀奇。1951年,国家在兴隆地区创建兴隆华侨农场,先后安置了来自马来西亚、新加坡、印尼、越南、泰国等21个国家和地区的归国华侨1.3万多人。到现在,由归国华侨带回来的东南亚各国的文化习俗、生活方式成为兴隆旅游的最大资本。

  要体验侨乡风情,兴隆巴厘村是不得不去的景点。巴厘村通过南洋“风情”“风俗”“风光”“风味”,将兴隆南洋归侨归国后的生活串联起来,是一个以归侨文化为主题的景区。巴厘村的印尼歌舞表演也很值得一看,欢快的音乐、鲜艳的花衫、迷人的舞姿……印尼小姐姐们通过一颦一笑将南洋风情展现在你的眼前,你也可以加入进去,尽情共舞!

  兴隆除了是全国闻名的侨乡外,还是全国生态最好的地区之一,兴隆侨乡国家森林公园是海南九大国家森林公园之一,有着“中国低海拔森林保护最好的热带原始生态林”之称。

  好生态,自然催生出不少生态景区。坐落于兴隆墟的兴隆热带植物园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这里四季花开,满园飘香。在这里,游客不仅能赏千般花,还能闻百种香,抑或是亲手制作巧克力、椰香脆饼,享受不一样的旅行体验。

  兴隆热带花园是植物爱好者或科普游爱好者在兴隆的另一好去处。

  兴隆热带花园总面积一万多亩,经过印尼归侨郑文泰老先生26年的精心打造,集自然、人文、农艺、园林与环境生态保护于一体,集度假休闲、观光游乐及科研交流于一处。园内生长着4000多种植物,其中珍稀濒危植物65种。此外,穿过兴隆热带花园的兴隆国家绿道是个骑行的好地方,一路奇山异水,绿树繁花,妙景连连。

  骑行之后,找一处温馨小店,品上一杯兴隆咖啡,那便更妙了。一杯咖啡,一勺冰激凌,随着冰激凌的融化,咖啡的苦分别呈现不同的层次,再加上若隐若现的薄荷味道,越喝越有味道。兴隆咖啡是新中国最早的咖啡之一,要品尝香醇的兴隆咖啡,那得到兴隆的兴生路走一遭了,这里是兴隆咖啡店开得最集中的地方,也是兴隆这座小城多年来归侨与咖啡文化的汇聚点之一。

  品尝兴隆咖啡的同时,当然还需要一份小吃拼盘,绿豆糕、红豆糕、青团、糯米肉粽、香芋糕、木薯糕,以及千层糕、椰子糕等东南亚糕点,都值得品尝。

  特别说明的是,在兴隆寻找好吃的小食,可不能只盯着装修豪华的高端场所,有时一些连招牌都没有的路边小店,会隐藏着巨大的惊喜。咖啡和小食之外,来自南洋的东南亚风味也不容错过。兴隆有不少东南亚餐厅,这里的东南亚菜都有相当底蕴,吃起来别有风味。

  白天玩好了,夜间下榻之后,兴隆温泉就是夜场的主角了。兴隆温泉水温长年保持在40℃左右,浸泡池中,不仅可以松弛肌肉,消除疲劳,还可促进血液流通,加速新陈代谢,让你忘却旅途的疲惫。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