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游在中国海洋公园的外籍“美人鱼”

2019年03月23日 17: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图为在重庆汉海海洋公园工作的4位外籍“美人鱼”来自俄罗斯的Alena和乌克兰的Anastasiia、Valeriia、Kateryna。 陈超 摄
    图为在重庆汉海海洋公园工作的4位外籍“美人鱼”来自俄罗斯的Alena和乌克兰的Anastasiia、Valeriia、Kateryna。 陈超 摄

  中新网重庆3月23日电 题:游在中国海洋公园的外籍“美人鱼”

  中新网记者 韩璐

  “我们谁都没有想到,有一天会在中国的海洋公园里成为‘美人鱼’。”22岁的Kateryna一边说,一边用毛巾擦了擦滴着水的头发,“但是我们都很喜欢中国的‘海’。”

  22日晚,中新网记者在重庆汉海海洋公园见到了刚刚结束一场水下表演的4位外籍“美人鱼”——来自俄罗斯的Alena,来自乌克兰的Anastasiia、Valeriia和Kateryna。去年8月起,她们正式成为重庆汉海海洋公园的签约员工,负责海洋公园水下节目表演。

  “她们工作的海洋池纵深约8米,池中的海水约有5500吨——这差不多是两个标准游泳池的水量。”海洋公园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海洋公园每天要进行4场水下表演,每次15至20分钟。演出时,“美人鱼”不仅要在水底和海龟、虱目鱼、黄金鲹、燕子鳐等海鱼一起游弋嬉戏,同时还要在水中完成手比爱心、翻转、挥手等动作,与透明玻璃外的观众互动。

图为“美人鱼”在表演中。 陈超 摄
图为“美人鱼”在表演中。 陈超 摄

  “我们4个人从小就在各自的国家接受专业的花样游泳训练,这对我们成为一条合格的‘美人鱼’很有帮助。”4人中工作经验最丰富的Alena告诉记者。早在2011年,Alena就曾到中国的海洋馆进行水下表演。辗转韩国、迪拜、土耳其等地工作后,Alena选择在2018年回到中国。

  “这里的海洋场馆也许不是最大的,但中国的海洋馆愿意把海水池的水温调得高一点,这让我在表演时很舒服。”Alena说自己喜欢和中国同事相处时的“人情味”。

  “在水下表演时,我能感觉到中国游客对我们的好奇。”金色头发、白皮肤的Anastasiia在4位“美人鱼”中最喜欢和观众互动。

  “有一次表演,我在水里和一位趴在玻璃外的小朋友挥手,他显得高兴。美人鱼不应该只存在童话里。我想让中国游客看到,真实存在的美人鱼。这也是我工作的意义。”Anastasiia说。

  “美人鱼”在岸上的时间,和同龄的中国女孩没什么不同。爱热闹、爱美食、爱美景。每逢休息日,她们会相伴去逛街、吃火锅、购物,会把在重庆的夜景和从住宅楼里穿过的轻轨拍给家人和朋友。

  “朋友们知道我在中国工作都很羡慕,他们对这个国家充满好奇。”Valeriia向记者挥了挥手机,“尤其是他们听我说在中国买东西不需要现金或信用卡,只用刷手机的时候。”她笑着说。

  “这里有很新的场馆,有很友善的工作人员,还有很好吃的北京烤鸭。我想,我们都很爱这里。”与记者道别前,Kateryna一脸认真地说,“如果有可能,我们愿意在中国一直游下去。”

【责任编辑:齐倩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