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清明小长假盘点:“家庭游”是主要出游形式

2019年04月08日 07:25   来源:工人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清明小长假盘点数据报告显示

  “家庭游”是主要出游形式

  本报北京4月7日电 (记者杨召奎)同程旅游今天发布的《清明小长假盘点数据报告》显示,小长假第一天出游人数最多,“家庭游”是主要出游形式,近郊祭祀扫墓、踏青赏花是人们出游主要动机。境内游方面,以文化遗产、博物馆等为主的人文景观参观的文化游走热。另外,主题乐园、动植物园等也备受欢迎。

  报告显示,2019年清明假期期间居民出游出行需求旺盛,“家庭游”是主要出游形式。出游主题方面,人文景观受到热捧。其中,北京故宫、陕西历史文化博物馆、苏州拙政园等人文历史类景区人气火爆。

  由于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出游,因此,主题乐园、动植物园等也需求旺盛。上海迪士尼乐园、常州中华恐龙园、顺德长鹿农庄、珠海长隆海洋王国等主题乐园是小长假热门。受踏青赏花需求拉动,苏州光福香雪海、北京香山公园、八达岭森林公园、成都花舞人间、厦门十里蓝山景区等城市近郊赏花景点假期期间人气同样爆棚。受此影响,热门景区、主题乐园周边酒店度假村预订量大大提升。

  小长假期间,登山、徒步踏青也是热门选择,受杭黄高铁开通影响,今年前往黄山旅行的游客再迎客流高峰,泰山、峨眉山、武夷山等山岳类旅游风景区也迎来大量游客。

  杨召奎

【责任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