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两岸青年体育产业创业成长营福建晋江闭营

2019年04月21日 08: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福建晋江4月20日电 (陈龙山)2019年海峡两岸青年体育产业创业成长营20日晚在“中国鞋都”福建晋江闭营。从17日以来,来自台湾元培医事科技大学、金门大学等的40名大学生和青年代表深入晋江参观,寻找创业机会。

  活动期间,营员们先后参观了晋江五店市、晋江城市展馆、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龙湖晋金供水公司、福州大学晋江科教园等,并参加在此间举办的第二十一届中国(晋江)国际鞋业暨第四届国际体育产业博览会。

  在走访参观过程中,营员们与在大陆创业台湾青年、泉州理工学院学生们进行深入交流和拓展活动。金门大学康养专业学生曾兆德说,交流中迸发了许多有创意的想法,开阔了个人的视野。

  “第一次来大陆,发现泉州城市发展水平很高,令我十分震惊。”金门大学康养专业学生张斌泓说,在参观展会期间,大陆智能化的创新产品吸引了他的关注,并希望将这些创新创意带回金门。

  此前,泉州出台73条惠及台胞具体措施,吸引不少台胞关注。曾在大陆读书的台湾青年创业者翁梓轩对此行充满期待,他说,泉州出台一系列惠台措施,对他们十分有吸引力。

  泉州是台湾汉族同胞的主要祖籍地之一。“地缘近、血缘前、文缘深、商缘广、法缘久”的“五缘”优势,吸引了不少台胞前来经商和生活。

  “泉州的居住环境、饮食习惯都和台湾十分接近,在泉州学习体验期间十分开心。”台湾青年创业者宋兆能表示,在学习和了解过程中,彼此之间沟通十分顺畅,来大陆创业就业能够很快融入当地生活。

  晋江市金门同胞联谊会理事李庆安表示,此次活动旨在促进两岸青年交流与学习,带领台湾青年深入了解大陆的经济发展以及相关优惠政策,为台湾青年来大陆就业创业创造良好机会。(完)

【责任编辑:齐倩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