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旅美华裔戏曲画家段昭南到访广东艺术教育特色学校

2019年04月25日 17:21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段昭南创作戏画《京剧群英会》 索有为 摄
段昭南创作戏画《京剧群英会》 索有为 摄

  中国侨网4月25日电 (记者 索有为)美国硅谷美术馆馆长、美国中国文化艺术家联合协会主席段昭南一行,4月25日参访广州方圆实验小学,参加该校教育成果展示活动。

  段昭南是资深中国传统戏曲人物画家、教育家和剧作家。日前,他回到祖籍地云南大理,出席继淮安、徐州之后落成的第三个“段昭南艺术馆”开馆活动,并到广东清远拜祭曾在抗日战争中参加飞虎队飞越驼峰的舅舅徐定中。

段昭南观赏学生民乐团演出 索有为 摄
段昭南观赏学生民乐团演出 索有为 摄

  当天,段昭南在广州方圆实验小学观赏了民乐、书法、国画等各项艺术教育成果展演。该校民乐、管乐均连续九届夺得“广州市广东音乐大赛”金奖的学生乐团演出,令谙熟舞台艺术的段昭南不时打着拍子称赞。

  段昭南向学生们现场示范中国传统绘画特有画种戏曲画。他说:“这画题为《京剧群英会》描写《三国演义》的英雄故事,希望同学们进一步了解这段历史,更希望同学们进一步了解戏曲文化。”

学生向段昭南赠送书法 索有为 摄
学生向段昭南赠送书法 索有为 摄

  五年级学生唐子乔、刘天悦向段昭南赠送书法《春江花月夜》,唐子乔与二年级龙正轩是去年在由段昭南担任评委会主席的“第17届世界学生书法美术大赛”书法类小学高、低年级组别的一等奖获得者。段昭南欣然受赠书法,并现场背诵唐代张若虚此诗的后续诗句“滟滟随波千万里,何处春江无月明”。

  广州方圆实验小学是“广东省中小学艺术教育特色学校”,该校推进各类艺术教育,已建立了规模达1000多人的艺术团队。其中历年书画精英学生的作品,已多次受邀在澳大利亚墨尔本、印尼雅加达等地的书画大展中集体参展。而在今年7、8月间,该校成批次学生书法将在中国台北、美国纽约展出。(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