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首部反映南音题材电影《旦后》杀青 有望在东南亚上映

2019年06月12日 13:55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95后”青年演员林晨(中)饰演《旦后》“女一号”林波儿。 林艺萍 摄
“95后”青年演员林晨(中)饰演《旦后》“女一号”林波儿。 林艺萍 摄

  中国侨网泉州6月12日电 (孙虹)首部反映南音题材的电影《旦后》近日在著名侨乡福建泉州拍摄,并于11日在南音艺苑顺利杀青,预计于明年上半年在全国上映。

  南音,又称南曲、南乐、南管、弦管,集唱、奏于一体,典雅优美、质韵深沉,是保存中国古代音乐比较丰富、完整的一个大乐种,2009年被正式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

  《旦后》根据作家黄宁同名小说改编而成,讲述了上世纪50年代,女主角林波儿随养母到香港艰难营生,依然坚持传承南音,在闽南侨胞的帮助下一举成名,被东南亚影迷誉为“一代旦后”的传奇故事。

电影《旦后》摄制组在泉州西街取景拍摄。 林艺萍 摄
电影《旦后》摄制组在泉州西街取景拍摄。 林艺萍 摄

  “95后”实力派青年演员林晨饰演年轻林波儿的“女一号”。“我参与这部电影才接触到南音,一听就被深深打动了。南音在海外是闽南人的乡音,见证了大家打拼的历程。”林晨是福建福州人,从小就听父辈位唱闽南语歌曲《爱拼才会赢》,十分喜欢。

  “《旦后》传递的就是爱拼敢赢的精神。”林晨如是说。

  《旦后》导演沈少河告诉记者,电影跨度70多年,可谓是闽南人在海外奋斗的浓缩史。据介绍,剧中主人公林波儿于1945年离开故土,南音陪伴她奋斗大半生。因为善于演唱南音而演戏,出名以后还在香港成立南音社,弘扬南音艺术。晚年时,还带着南音社员回到泉州,走进泉州南音艺苑演唱。

  沈少河表示,为了拍好这场戏,我们力邀81岁“老戏骨”吴彥姝来前助阵,饰演老年林波儿,十分逼真到位。

  据了解,电影《旦后》还原了可歌可泣的南音故事,再现南洋侨胞的无尽乡愁,并向当年艰苦奋斗的海外侨胞们致敬。电影上映后还将有望走出国门,在闽南侨胞聚集的东南亚等地区上映播出。(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