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200余名两岸创业青年福建泉州共话融合发展

2019年07月05日 18: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5日,“泉台青年交流汇”系列活动在福建泉州举办。 陈龙山 摄
5日,“泉台青年交流汇”系列活动在福建泉州举办。 陈龙山 摄

  中新网泉港7月5日电 (陈龙山 刘锶婷)第十一届海峡论坛·“泉台青年交流汇——分享、体验、融合”系列活动5日在福建省泉州市泉港区举办,吸引了200余名两岸创业青年参加,助推两岸青年融合发展。

  “两岸的交流要从青年开始,不仅要推动两岸青年分享个人的智慧、成就等,最重要的是要推动青年的融合。”台湾金门大学原校长黄奇表示,大陆推出一系列惠台政策,对台商和台湾青年十分有帮助,本次活动将进一步促进两岸民众的互相了解、认识。

两岸青年同场交流,分享创业成长经历。 陈龙山 摄
两岸青年同场交流,分享创业成长经历。 陈龙山 摄

  当天,泉州市台湾青年创业基地在泉港新辉大电子商务园区授牌成立。两岸青年还围绕“泉台青年交流汇——分享、体验、融合”主题演讲展开交流,台湾青年分享了农业发展的优势、经验和创新思维;大陆青年也结合各自所处的行业,分享创业成长经历。

  “随着创业基地授牌成立,两岸青年能够快速成长。”来自台湾花莲的青年农民卢纪烨介绍说,两岸农业发展各有优势,交流融合可以让两岸青年“擦出火花”,台湾青年可以弥补不足的地方,大陆青年可以学到创新思维。

  台湾彰化花坛御夆阁北管乱弹剧团成员蔡翔任特地带来乐器,并将与大陆北管乐团展开交流。“希望此行能够了解当地优秀的戏曲文化及其演绎水平,并和大陆青年多交流交往,提升个人的曲艺水平。”

  近年来,泉港依托地缘优势,创新开展两岸“同名·同宗·同乐”的“三同文化”交流,成功对接了8对两岸同名、同宗村,多次举办两岸北管交流演出和寻根谒祖活动,参与交流的台湾宗亲达5万多人次。

泉州市台湾青年创业基地授牌成立,助力两岸青年融合。 陈龙山 摄
泉州市台湾青年创业基地授牌成立,助力两岸青年融合。 陈龙山 摄

  泉港区区长颜朝晖表示,该区将以“乡情、亲情、友情”为纽带,向台湾同胞敞开胸怀,用最优惠的政策、最优越的环境和最优质的服务,为台湾同胞提供更加宽阔的创业平台和发展空间。

  活动现场,两岸农副产品展销会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采购,台湾客商不仅带来了丰富的本土特产,还献上特色文艺表演。活动承办方泉州市新辉大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吕双辉表示,希望通过两岸的交流,把台湾的优质农业、绿色农耕、特色文创等带到大陆,更深层次推动两岸融合发展。

  交流期间,主办方还将举办“征才实料”对接会、两岸茶文化交流会、两岸青少年艺术展演、泉港文旅及海盐文化推介和两岸传统艺术北管交流等配套活动,促进两岸经济、旅游、文化等各领域的交流合作。(完)

【责任编辑:于淇】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