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浙江青田开展“侨声赞祖国·我的中国心”活动

2019年08月14日 16:45   来源:青田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我县开展“侨声赞祖国·我的中国心”全球网络拉歌活动

  用歌声献礼 为祖国歌唱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河山只在我梦萦,祖国已多年未亲近,可是不管怎样也改变不了,我的中国心。”……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县结合这一主题,于6月27日开始组织开展了一场名为“侨声赞祖国·我的中国心”全球网络拉歌活动,在70个国家和地区特别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以“拉歌”的形式,动员海内外青田人广泛参与,通过歌唱赞扬祖国和歌颂革命的红色歌曲,积极展示青田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高质量绿色发展等生动实践和丰硕成果,着力展现海外青田人心系祖国、祝福祖国的真挚情感。

  从活动开始至今,旅居西班牙、捷克、荷兰、巴西等国家的华侨纷纷在大洋彼岸拍摄视频,唱响爱国之声,向祖国“声”情告白:“我爱您,中国!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在西班牙马德里马约尔广场的拉歌视频中,西班牙中西交流发展协会的成员们手持五星红旗,行走在广场中,一边走着,一边缓缓唱出《我爱你中国》。会员们情绪高涨,兴致盎然,手中的五星红旗在阳光下挥动成一片海洋,在异国土地上,闪烁出耀眼的光辉。“在异国他乡唱爱国歌曲,展示了我们海外华侨华人的赤子之心,表达了对祖国华诞70周年的祝福!”西班牙中西交流发展协会会长黄肖中说。

  同样在西班牙,11位来自西班牙、意大利、瑞典等国家的华侨,放下了繁忙的生意,冒着酷暑,不辞辛劳,相聚阿利坎特的圣巴巴拉城堡,接力“侨声赞祖国·我的中国心”全球网络拉歌活动。用最简单的手机拍摄方式,展现西班牙的旖旎风光,以一首《我的中国心》,激荡浓浓的爱国之情。

  “我们想通过《我爱你中国》这首歌曲,表达对祖国深情的热爱,对祖国日新月异发展的骄傲,对祖国美好明天的祝福。”为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捷克华人华侨妇女联合会会长陈金妹组织成员来到布拉格广场,在广场上用歌声为祖国送上深情祝福。

  在荷兰,荷兰青田同乡会成员和部分华侨华人共同唱响《我爱你中国》,用歌声为祖国祝福,为时代礼赞。拍摄当天,大家相聚在素有“欧洲门户”之称的鹿特丹,声情并茂地唱起《我爱你中国》,并在演唱结束后高喊“我爱你,中国,生日快乐”,以此抒发对祖国的诚挚热爱。

  自“侨声赞祖国·我的中国心”全球网络拉歌活动开展以来,我县已经收到50多个海外华侨拍摄的网络拉歌视频,活动截止日期为10月1日。华侨们在世界各地唱响了爱国歌曲,表达出对祖国的热爱之情,为祖国送上最美的祝福。(吴楚楚)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