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打造文旅“新名片”

2019年08月28日 18:28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打造文旅“新名片”

  新华社北京8月28日电(记者任峰)记者28日从北京市大兴区政府获悉,大兴区将以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为引擎,全力建设国际旅游集散中心,打造临空文旅“新名片”。

  在28日举行的2019首届临空经济时代新文旅产业投资峰会上,大兴区文化和旅游局联合社会力量,共同发起成立临空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合作联盟。联盟将全面推进大兴临空经济与文旅产业发展升级,搭建“产业+智库+资金+运营”四位一体的工作模式,在城市规划与设计、旅游策划、旅游规划、景观设计、景区管理等方面促进产、学、研、资合作,打造临空智慧旅游新典范。

  北京新航城控股有限公司是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北京部分开发建设的核心平台。据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自临空经济区首批招商项目正式对外发布以来,公司已储备10个文旅项目,这些项目落地后将引领周边新业态发展。

  为推动文旅重点项目加速落地,大兴区文化和旅游局与北京银行开展战略合作。北京银行将通过“文创普惠贷”“文旅贷”“创意贷”等融资产品,加强对创新业务项目及文旅类企业优先贷款支持,推动文化旅游产业园区开发建设。

  根据《北京新机场临空经济区规划(2016-2020年)》,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北京部分规划面积约50平方公里。大兴区将着力把临空经济区建设成为空铁联运的通达之城、中国韵味的文化之城、拥抱世界的交往之城、临空经济的创新之城、形象鲜明的印象之城和生态智慧的宜居之城。

【责任编辑:曾小威】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