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海南文昌旅港乡亲陈爱玲8年连续回乡助学

2019年09月06日 09:26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陈爱玲与学子畅谈。 张琪皎 摄
陈爱玲与学子畅谈。 张琪皎 摄

  中国侨网文昌9月5日电 (张琪皎)又是一年开学季,对于海南文昌罗峰中学校友、名誉校长、香港文昌社团联会永远名誉会长陈爱玲来说,这是她最开心的日子。不管多忙,她都要回到母校参加一年一度的“陈爱玲奖教奖学助学基金”颁奖活动,亲自为学弟学妹及优秀教师颁发奖金。

陈爱玲为学子颁发奖助学金。 张琪皎 摄
陈爱玲为学子颁发奖助学金。 张琪皎 摄

  9月5日,罗峰中学举行香港乡亲陈爱玲校友奖教奖学助学金发放仪式,为25位教师和30名学生共发放5万元奖教奖助学金。从2012年设立“陈爱玲奖学奖教基金”起,陈爱玲每年都通过抱罗镇慈善会向罗峰中学捐款5万元人民币。8年来,共捐赠40万元,奖励140人次教学成绩突出的教师和奖助200多名品学兼优与家庭困难的学生。特别是今年4月2日罗峰中学135周年校庆之际,陈爱玲女士一次性捐助50万元用于奖助学金,分10年发放。她助学奖学事迹,在当地传为佳话。

  近年来,在陈爱玲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关心支持下,罗峰中学不断向好发展。如今,校园环境干净整洁、教育教学设施完善、师资力量和学生的精神面貌得到了大幅度提升。教育教学成绩也保持着稳中有进的状态,今年中考共有30多名学生考上了文中等市内高中。

  “每次回来,看到学校不断发展壮大,学弟学妹青春朝气,安心读书,是我最开心的事情。”谈及母校的发展变化,陈爱玲的高兴之情溢于言表。

“陈爱玲奖教奖学助学基金”颁奖活动现场。 张琪皎 摄
“陈爱玲奖教奖学助学基金”颁奖活动现场。 张琪皎 摄

  陈爱玲是海南文昌抱罗镇东边村人,在1960年代,尽管家中的生活条件非常有限,但父母对陈爱玲的教育从来没有耽误过。陈爱玲发奋读书,学习成绩总是名列前茅。1970年代从罗峰中学毕业后到香港谋生,白手创业起家。

  2003年,一位罗峰中学校友打来的电话让她与故乡的联系更加紧密。获悉学校学生宿舍紧张,陈爱玲的心情沉重。此前受到金融风暴影响,陈爱玲的事业受到重创,虽然自身面临困境,但她毫不犹豫地从积蓄中拿出35万捐助学校建校舍。从此之后,母校罗峰中学便是陈爱玲魂牵梦萦的牵挂。2012年起,她决定每年捐赠母校5万元奖学奖教助学。

  “用自己的力量来帮助家乡的孩子,希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振兴罗峰中学做些事情,用正能量为社会做些事情。”这是陈爱玲在母校罗峰中学设“陈爱玲奖教奖学助学基金”的初心。

  除了奖助师生以外,学校的办学环境也是陈爱玲女士挂心的一件事。2008年,陈爱玲当选第五届海南省政协委员。她尽职履责,多次为罗峰中学扩建和优化办学规模提交建议,2015年,在众多华侨、校友的支持下,文昌市先后共拨款800万元按原来华侨设计的南洋风格原址原貌重建罗峰中学南教学楼,2018年1月开始使用。

  “虽然我们离开学校己很多年,但母校永远是我们生命中最珍贵的青春记忆。校友们会常怀感恩之心,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母校教育事业的发展。”近年来,陈爱玲每年数次回到家乡都要到罗峰中学走一走、看一看,深入了解学校的发展情况。“看到学校规模扩大,校园靓丽,校风越来越好,教学年年有进步,我真高兴。”陈爱玲欣慰地说。

  一直以来,陈爱玲都希望用自己的力量来帮助家乡的人们。自2003年开始,陈爱玲个人先后为海南的各项公益事业捐资达100多万元,用实际行动为家乡教育事业贡献力量。(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