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珠海18项就业补贴新政惠及外市和港澳台居民

2019年09月19日 22: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珠海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珠海市就业补贴办法》。供图
珠海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珠海市就业补贴办法》。供图

  珠海18项就业补贴新政惠及外市和港澳台居民

  中新网珠海9月19日电 (记者 邓媛雯)19日,记者从珠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了解到,珠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与珠海市财政局联合出台新的《珠海市就业补贴办法》,新增18项就业补贴政策扶持城乡劳动者就业。今后符合条件的外市居民和港澳台居民,来珠海就业可同等珠海居民申领相关就业补贴。

  珠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人介绍,与原有的就业补贴政策相比,新政策适应就业形势变化,新增加公益性岗位补贴、公益性岗位社保个人缴费补贴、就业见习生活补贴、劳务输入就业补贴、失业受影响职工临时生活补贴等18项补助。

  同时,新政策扩大补贴对象范围,全覆盖就业人群。打破了户籍界限和境内外界限,符合条件的外市居民和港澳台居民,来珠海可同等珠海居民申领相关就业补贴。此外,还极力简化申请材料,方便群众申领。

  据了解,新政策重点加大就业困难人员帮扶力度、加大企业用工服务力度、加大支持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和中小微企业就业力度、加大支持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和中小微企业就业力度、加大帮扶受影响企业稳岗转岗力度、加大促进失业青年参加就业见习力度等六个方面促进城乡劳动者就业。

  记者发现,新政策首次将珠海市户籍16-24周岁失业青年纳入就业见习补贴范围,与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一样享受就业见习补贴。将就业见习补贴标准由原来不低于本市最低工资标准的80%,提高到不低于本市最低工资标准;政府就业见习补贴标准由原按本市最低工资标准的50%给予补贴,提高到按本市最低工资标准的80%给予补贴。(完)

【责任编辑:曾小威】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