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温州非遗走进社区与老人共度重阳

2019年10月08日 16:47   来源:浙江在线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除了传统医药类非遗项目展示外,温州市非遗中心携手各县(市、区)非遗中心,还带着义诊服务、艾灸体验、鼓词表演、登高打卡传非遗、品非遗美食等项目,走进社区,与社区老人共度重阳。

  2019年10月7号,“红日重阳,初心笃情”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温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体验活动在温州市松台街道水心社区樟组团公园举行。

  现场安排非遗传统医药展位,提供养生义诊服务,邀请叶同仁中药文化、一指禅推拿、八仙楼传统本草疗法等全市10个传统医药类非遗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在现场为老年人免费提供医疗保健咨询、按摩推拿、药膳药膏等医疗公益服务,参与体验的市民纷纷点赞。

  在艾灸体验区、活动舞台区,坐满了前来体验的老年人。活动当天,现场提供了百份非遗美食——九层糕,受到老人欢迎。

  活动由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温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承办。据悉,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及重阳节,主办单位特地将这场广场活动转移到社区,方便社区老人近距离感受非遗文化。(通讯员 陈伟欢)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