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第六届亚洲沙滩运动会筹备工作稳步推进

2019年10月10日 10: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三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邢增海介绍相关情况。 骆云飞 摄
三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邢增海介绍相关情况。 骆云飞 摄

  中新网三亚10月10日电 (记者 张茜翼)海南三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邢增海9日晚介绍,2020年第六届亚洲沙滩运动会(下称亚沙会)将于2020年11月28日至12月6日在三亚召开,这是海南和三亚首次举办的洲际级别综合运动会。目前,三亚市正在稳步推进亚沙会的各项筹备工作。

  9日,参加2019年“行走中国·境外华文媒体海南行”活动的19个国家和地区的34位华文媒体高层人士走进三亚市。当晚,邢增海向华文媒体高层人士介绍三亚有关情况。

  邢增海称,亚洲沙滩运动会是亚洲规模最大的沙滩综合性运动会。第六届亚沙会共设置17个竞赛项目,包含水上运动(游泳+水球)、沙滩田径、3x3沙滩篮球、沙滩手球、沙滩卡巴迪、台科搏、沙滩排球、沙滩木球、沙滩摔跤、铁人两项(跑步+游泳)、龙舟、摩托艇、动力滑翔伞、帆船、攀岩、冲浪、桌式足球。届时,预计将有来自亚洲45个国家和地区的4000余名运动员参赛。

  记者从三亚市政府获悉,今年3月三亚启动了竞赛场地和功能区规划,划分了海棠湾、大东海、三亚湾(含三亚河)三个赛区。亚沙会志愿者计划招募6000至8000人,截至9月29日,通过网络报名的有2906人,其中骨干志愿者报名285名,赛会志愿者报名2621名,目前已筛选近110名骨干志愿者。此外还将到广州、广西、云南和上海等地高校针对性招募小语种志愿者。

  据了解,亚沙会组委会工作委员会已派出三批考察学习团队,前往杭州、太原考察交流学习相关赛事筹办经验,围绕办赛理念、决策机制、专家人才引进、大型活动项目管理、开闭幕式、火炬传递、文化活动以及场馆运营等进行学习先进经验做法。

  接下来,三亚将启动亚沙会沙滩足球、沙滩排球、台科搏等竞赛场馆建设,抓紧推进体育中心、体育馆、亚沙村、媒体中心、亚沙公园、海上运动中心等固定场馆及设施建设。(完)

【责任编辑:韩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