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2019佛山陶艺建陶设计周将开幕 打造湾区设计盛宴

2019年10月12日 10:46   来源:佛山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2019佛山(禅城)陶艺建陶设计周(下称“设计周”)将于10月19日至24日在佛山(石湾)陶瓷设计创意谷举行,届时将推出15项主体活动,打造粤港澳大湾区文化设计盛宴。

  今年设计周首次引入两个国家级协会作为主办单位,推出15项主体活动,包括三大比赛、四大峰会、五大展览和三大嘉年华,涵盖会展、商贸、文化、旅游、美食、比赛等多个领域,既有面向国际、粤港澳大湾区举办的柴烧营,也有全国性陶艺和建陶设计类大赛与展览、高端设计论坛等,意在以陶文化为魂、陶产业为根,把设计周打造为粤港澳大湾区乃至国内外有影响力的文化设计活动品牌。

  今年设计周延续往届“设计助推智造”的主题,继续突出陶文化与设计、旅游及产业的融合发展,以设计引领,推动陶瓷这一禅城的“看家”产业升级转型。

  为促进设计与本土制造融合,设计周期间将举办2019佛山国际设计创新产业大会,为禅城以陶瓷为核心的智能家居、整装、新零售、新技术、供应链等泛家居行业搭建深层次交流平台,同时打造“跨界融合未来生活馆”,重点展现设计创新在产业供应链中的实际应用、“科技+泛家居”产业在生活中的新应用场景等。

  为推动文商旅融合,设计周期间将举办多项嘉年华活动。其中,“寻根之旅:景区游、陶艺游、工业游、美食游”活动将策划多条特色旅游线路,编制禅城百家酒店美食店地图、旅游景点观光地图和工业旅游地图,推出免费穿梭巴士,让市民游客在设计周期间可看、可玩、可品,带动旅游、商业消费。

  禅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红兵表示,要让设计周成为城产人文高度融合的平台,立足市场、产业升级的舞台,以及动能转换的推进器。下一步将以设计周为引领,推动文创、设计等生产性服务业以及泛家居新业态等重点领域的招商,形成产业新动能,打造产业新空间。(记者 何绰瑶/通讯员 禅宣)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