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2019青田海外“人才·科技”峰会嘉宾报到侧记

2019年10月15日 10:39   来源:青田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汇集八方英才 齐话侨乡发展

  金秋十月,硕果飘香;侨乡青田,群贤毕至。10月14日,受邀参加2019青田海外“人才·科技”峰会活动的上百名海内外嘉宾陆续前来报到,他们将以“才聚侨乡·智汇青田”为主题,聚焦人才发展前瞻性问题,用最诚挚的语言表达对青田发展的见解,用最中肯的建议为青田发展把脉支招。

  下午3时许,在人禾王朝大酒店的大会报到处,工作人员有条不紊地为嘉宾们办理报到手续、发放相关资料、告知活动流程,为嘉宾提供温馨、快捷、周到、细致的服务,现场秩序井然。不少嘉宾报到后,便开始翻阅研究相关会议资料,相互交流感想。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高级会员、以色列工学院博士后、河南省机械工程学会焊接专委会副理事长陈思杰认为,人才峰会是一个很好的平台,青田山清水秀,环境优美,很适合技术人才前来建功立业。“我们在不锈钢、耐热钢的焊接方面有比较大的优势,获得了一些专利,在技术上也有一定储备。希望通过此次峰会能够把我们的技术带给青田的不锈钢生产企业和厂家。”陈思杰说。

  与陈思杰第一次来青田不同的是,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石油工程学院博士张超,已经和青田企业合作了10余年。他的团队研发的生物起泡剂和施工设备以油茶籽油废弃物为原料,增加了农产品附加值,既惠农又环保。“在十多年的合作过程中,我们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希望通过此次峰会,在原有的基础上进一步推广应用。”张超说。

  据悉,此次峰会旨在深入践行“两山”理念,进一步强化创新引领,发挥华侨资源优势,集聚创新资源,大力引进青田经济社会发展急需的海外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不断推进青田高质量绿色发展。此次活动将有一系列创新创业平台启动、人才政策推介、专家精彩分享、海外高层次人才项目路演、人才“青田行”等环节。(记者 林园园 张永益)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