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第十届世界惠安泉港泉州台商投资区同乡联谊会在泉州举行

2019年10月21日 21: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10月21日,第十届世界惠安泉港泉州台商投资区同乡联谊会在福建泉州台商投资区举行。 钟欣 摄
    10月21日,第十届世界惠安泉港泉州台商投资区同乡联谊会在福建泉州台商投资区举行。 钟欣 摄

  中新网泉州10月21日电 (孙虹 刘华杰)第十届世界惠安泉港泉州台商投资区同乡联谊会(简称“世联会”)21日在福建泉州台商投资区举行。来自马来西亚、新加坡、菲律宾、缅甸、印度尼西亚、澳大利亚等国家的华侨华人,港澳台同胞及各界人士近800人欢聚一堂,共叙桑梓情。

  现泉州惠安县、泉港区以及泉州台商投资区均属原惠安县辖区,是中国著名侨乡和台湾汉族同胞祖籍地之一,俗称“大惠安”。香港乡贤、德润集团董事长骆钢告诉记者,从这里走出去的海内外乡贤们有着“地瓜县、咸水乡”的共同乡愁。

  当天,泉州台商投资区、惠安、泉港三地相继进行发展规划介绍及重点招商项目推介,现场签约21个项目,涉及文化旅游、装备制造、社会事业等多个行业,总投资额超过200亿元人民币。

  成立于1999年的世界惠安泉港泉州台商投资区同乡联谊会,以“联络乡情,加深友谊,融合世界各地惠安乡亲,共同谋求进步和发展”为宗旨,每两年由成员单位轮流举办一次活动,曾在马来西亚、新加坡及澳门、香港等地举办,今年是“世联会”首次在泉州台商投资区举办。

  “惠安、泉港和泉州台商区是同根兄弟,机构的变化,并没有改变三地人民的传统历史渊源。”泉州台商投资区党工委书记吴汉宗表示,家乡为海内外乡亲提供了干事创业、施展才华的机遇和舞台,“我们欢迎更多的海内外游子在放眼世界的同时,能把握家乡发展机遇,扎根故土,成就大业”。

  他亦希望,“广大海内外乡亲能常回家走走,看一看故乡的山山水水、找一找儿时的玩伴、忆一忆似水的年华,使感情的根代代延续、永不断线”。

  据悉,为期3天的本届“世联会”将举办“活力新区·多彩活动”旅游文化节、全球引智暨一带一路经济论坛、“同根同源·心手相牵”联欢晚会暨会旗交接仪式等多项活动。

  其间,与会海内外乡贤还将开展“寻根之旅”,实地走访泉州台商区海上丝绸之路生态公园、洛阳桥、洛阳古街,惠安聚龙小镇,泉港黄素十楼、山腰盐场、方志馆等地,感受家乡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完)

【责任编辑:于淇】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