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佛山深化“放管服”改革 智慧办证赢点赞

2019年10月30日 16:54   来源:佛山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深化“放管服”改革智慧办证赢点赞

  “五分钟就搞掂了,很方便。”10月23日,在佛山市公安局出入境智慧办证大厅,刚刚换好护照的何先生向民警竖起了大拇指。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佛山市公安局积极推动“放管服”改革。10月15日,启用出入境智慧办证大厅;9月19日,推出驾驶员自助体检机便民新举措,群众办事更省心、更便捷。

  今年4月起,佛山市全面落实出入境证件“全国通办”便民措施。截至10月,全市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共受理外省户籍居民申请出入境证件67909人次、港澳台签注84650人次。为了深化“放管服”改革部署,市公安局积极应用智慧新警务建设成果,扎实推进智慧办证大厅建设。

  据了解,智慧办证大厅集智能导服、智慧受理、自助免费照相、自助签注和24小时自助服务等多功能于一体。市民在“粤省事”“国家移民管理局”等微信公众号上预约后(持证再次申请旅游签注除外),便可根据相关指引在智慧受理亭完成全部办证流程。

  “市民不用再来回跑,大概五六分钟可以搞掂。”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受理审批大队民警冼丽燕介绍,自智慧办证大厅启用以来,在平峰期,每天受理量约为60人次,占了当天业务量的一半。

  深化“放管服”改革,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佛山公安持续发力。佛山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解决群众在驾照申领和换证过程中需要奔波医院体检及车管所的烦恼,交警支队全新推出8台驾驶员自助体检机,市民在车管服务大厅即可享受“无纸化”“快捷化”的自助服务。

  “以前得先去医院挂号、排队、体检。拿到体检结果后,再去车管所换证,一天下来才能搞定,现在快多了!”近日,市民罗小姐不到十分钟就完成了驾驶证换证手续。

  驾驶员自助体检机推出后,市民只需刷身份证、拍照,随后根据屏幕提示,进行躯干、视力、辨色力、听力等检测,即可一站式完成体检。

  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全市公安机关将持续全力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将各项任务要求落到实处,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有特色、走在前列。(记者 韦娟明)

【责任编辑:于淇】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