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海南省光彩事业促进会“光彩事业”电商平台上线

2019年11月11日 16: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海南省光彩事业促进会“光彩事业”电商平台发布。 陈谢权 摄
海南省光彩事业促进会“光彩事业”电商平台发布。 陈谢权 摄

  海南省光彩事业促进会“光彩事业”电商平台上线

  中新网海口11月11日电 (记者 张茜翼)海南省光彩事业促进会“光彩事业”电商平台11日正式上线,该平台主要接纳和吸收海南青年企业家培训班、省光彩会、省工商联(总商会)的优质商家、客户入驻,充分调动民营企业参与光彩事业扶贫积极性,推进项目扶贫、消费扶贫工作。

  海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肖杰,海南省副省长刘平治,中央统战部光彩事业指导中心副主任陈浩出席活动。

  陈浩在致辞中表示,光彩事业自1994年发起以来,在全国迅速发展起来,通过实施产业扶贫、消费扶贫、抗震救灾、移民安居、教育扶智等项目,为中国特色减贫道路贡献了民企智慧和力量。海南省光彩事业紧密结合海南热带高效农业、渔业养殖和文化旅游等优势,走开发式扶贫道路,为海南扶贫脱贫、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陈浩说,海南开发建设光彩事业电商平台,是以新的方式调动民营企业家参与光彩事业的积极性,符合光彩事业产业化、平台化、品牌化发展战略,是对光彩事业创新发展的有益探索。

  海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省光彩会会长郭全茂在致辞中表示,作为中国光彩会的地方组织,海南省光彩会20年来充分发挥民营企业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主力军作用,引导广大民营企业积极投身光彩扶贫等公益事业。仅2015年以来,海南省工商联、省扶贫办开展“百企帮百村”行动,引导全省600多家民营企业参与精准脱贫行动,帮扶825个村、实施项目1565个,投入帮扶资金超过5.4亿元,帮扶贫困人口超过14.15万人。

  据了解,为进一步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和民营企业家健康成长,去年4月,海南省光彩会理事和青年企业家成立了海南省青企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今年,为助力海南自贸区(港)建设,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成立了海南省光彩事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开发“光彩事业”电商平台,为光彩事业发展壮大提供有力的实体支持。

  海南省光彩会副会长、省光彩事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驰说,他是在海南成长起来的民营企业家,积极参加海南省非公经济青年企业家培训班,并投身光彩事业。他介绍道,海南“光彩事业”电商平台主要以电子商务、贸易、教育、金融、海洋生物、大健康为发展目标和方向,打造专属光彩事业的扶贫商品和产业信息平台,平台交易金额的一定比例用于支持光彩事业发展。(完)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