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侨乡广东恩平市获评“中国避寒宜居地”

2019年11月15日 20: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新闻发布会现场。广东省气象局
新闻发布会现场。广东省气象局

  中新网广州11月15日电 (王坚 杨群娜)著名侨乡广东恩平市被中国气象服务协会评为“中国避寒宜居地”。

  15日,广东省恩平市政府在北京举办“中国避寒宜居地·广东恩平”新闻发布会。“中国避寒宜居地”专家评审组于发布会现场授予该市“中国避寒宜居地”称号,并颁发牌匾和证书。

  “中国避寒宜居地”的成功创建,为恩平市赢得一张极具影响力的生态名片,对该市在气候资源开发利用、温泉康养生态旅游产业等方面的发展带来推动力。

新闻发布会现场。广东省气象局
新闻发布会现场。广东省气象局

  据了解,恩平市位于粤港澳大湾区西南端,全市总面积1698平方公里,总人口50万人,旅居海外华侨及港澳台同胞52万人,是中国著名侨乡,该市的君堂镇黎塘村、牛江镇马龙塘村是“广东侨界人文社区示范点”,“中国航空之父”冯如的故里——牛江镇正申请创建“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

  中国气象局首席气象服务专家王秀荣表示,之所以选择恩平作为首个中国避寒宜居地,是由于该市常年无冬日为83天,占冬季总日数达98%,且常年平均气温在25℃左右,冬季在20℃左右,非常适合避寒。

  据恩平市政府介绍,该市自今年7月开始全面启动“中国避寒宜居地”创建工作以来,既实现了旅游产业的大提升,也实现了气象事业的大发展。全市旅游规划更科学,旅游配套更完善,旅游经济更活跃,生态环境更宜人;气象灾害防御、预报服务能力和“避寒”气候舒适度研究等气象技术服务得到全方位提升,生态环境质量和生态旅游品牌价值得到整体提升。

  恩平市市长刘兵表示,接下来,该市将充分发挥“中国避寒宜居地”的品牌效应,推动气候资源、气象工作和旅游发展深度融合,全力建设粤港澳大湾区优质生态旅游目的地。(完)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