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2019创新经济论坛”举行 各国嘉宾近500人齐聚北京

2019年11月21日 13:5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大咖云集 亮点多多!“2019创新经济论坛”在北京举行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谢诗佳、黎萌):11月20日-22日,“2019创新经济论坛”在北京雁栖湖畔拉开帷幕。来自各国政界、商界、媒体界和学术界的近500位重要嘉宾齐聚北京,针对当前世界面临的重大挑战共商对策,探寻当前全球性重要议题的解决方案。本届论坛有哪些亮点值得期待呢?

  首次在中国举办。“创新经济论坛”由彭博有限合伙企业和彭博慈善基金会创始人、美国纽约市前市长迈克尔•布隆伯格于2018年创立,论坛旨在推动高端务实对话,共议全球经济转型,针对全球性重要议题寻求解决方案。2018年11月6日-7日,“2018创新经济论坛”(首届)在新加坡举行。“2019创新经济论坛”由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与彭博合作举办。

  国际大咖云集。本届论坛参会嘉宾来自世界各地,为当前世界重要领域的重要问题提供宝贵的经验、观点和解决方案。包括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前总裁克里斯蒂娜•拉加德、美国前国务卿亨利•基辛格、美国前财政部长亨利•保尔森、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等近500位重量级嘉宾将汇聚一堂,就重构全球贸易体系、数字经济发展、环境气候挑战、供应链区域化等前沿议题交换意见。

  议题丰富新颖。从“如何向新经济过渡”到“如何应对金融危机”,从“气候变化与行动”到“可再生能源发展”,从“5G的应用”到“人工智能再思考”,从“英国脱欧与欧洲未来”到“借鉴中国城市发展经验”……本届论坛将聚焦全球经济治理、贸易、科技、资本市场、气候变化、包容发展与城市化等重要领域的前沿议题,针对上述挑战和全球性转型所带来的其它问题共商对策。

  聚焦解决方案。早前谈及论坛创立初衷时迈克尔•布隆伯格就表示,当今世界正在经历重大而深刻的变化,创新经济论坛旨在针对这些巨变,推动高端坦诚对话,促进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本届论坛也将聚焦促进与会者之间开展富有成效的、以事实为导向的务实对话,并就当前重要的全球问题制定可行的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