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泉州:中外木偶剧团进校园 师生乐开怀

2019年11月26日 15:07   来源:泉州晚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偶艺进校园 师生乐开怀

  11月25日,前来参加第六届中国泉州国际木偶展演的28个中外木偶剧团深入到泉州市各地演出,其中不少场次安排在校园,让广大师生感受高超的木偶艺术,在娱乐中受到教育。

  中外偶艺纷纷进校园

  25日下午,黑龙江省哈尔滨皮影木偶剧院、辽宁省锦州市木偶剧团有限公司、广东省潮州市潮安区金石铁枝木偶艺术传承中心、广东省五华县提线木偶传习所和四川省大木偶剧院等携手走进晋江市陈埭镇涵埭小学献演,皮影戏、铁枝木偶、杖头木偶等同台上演,高超的表演艺术令人叹为观止。

  演出一开始,皮影戏《哪吒与三太子》率先上阵,该剧根据传统神话剧《哪吒闹海》改编,讲述的是龙王强抢童男童女,哪吒见义勇为打败龙王三太子的故事。紧接着《国色天香》《收蜈蚣精》《木偶荟萃》等纷纷上台演出。“太精彩了,第一次看到如此奇妙的木偶艺术。”涵埭小学一年级学生吴若茜说,此前自己只看过掌中木偶戏表演,没想到在校园内能观看这么多木偶表演艺术,还有幸被邀上台体验皮影戏表演。

  与此同时,澳大利亚悉尼木偶剧院将极具创意的木偶戏《内拉的翅膀》带到泉州第二实验小学开发区校区,一连进行了两场表演。该节目曾在泰国世界木偶狂欢节上获得了“特别儿童奖”,整个剧目没有言语的表达,只有录制的伴奏和演员苏·华莱士的现场演唱。苏·华莱士是澳大利亚最杰出的木偶表演者之一,她说:“这是一个十分励志的故事,通过该节目希望更多的小朋友领悟到有志者事竞成的道理。”

  台湾纸偶首度来泉献演

  螃蟹、章鱼、狐狸、白鹭鸶、双头蛇……昨日,台湾偶偶偶剧团走进泉州市丰泽幼儿园演出,精彩的节目瞬时让现场观众进入“动物世界”。

  “此次演出的重头戏是《纸要和你在一起》,演出的‘木偶’均为现场创作的,通过折迭、卷曲、拼贴等方式,在观众的眼皮底下创作出各种有趣的角色。”台湾偶偶偶剧团团长孙成杰说,这种演出能开启小朋友的想象空间,回家后还可以与家长作同样的表演,成为亲子互动项目。这是该团成立近20年来首次莅泉参加木偶展演。

  “每个木偶戏背后都蕴藏着人生哲理,通过艺术家传神的表演赋予了木偶新的生活,将许多大道理通过鲜活的艺术形式呈现出来,让小朋友在欣赏艺术的同时受到启迪。”泉州市丰泽幼儿园园长何玉珊说。(记者 陈智勇)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