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福建晋江:急赴境外办事 出入境绿色通道助力

2019年12月03日 11:04   来源:东南早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急赴境外办事 出入境绿色通道助力

  日前,泉州某公司在对外贸易中出现纠纷,员工程某需要加急申请护照以出国办事,晋江出入境管理大队启动绿色通道办理,助力程某第一时间拿到护照。

  民警介绍,近日,泉州某体育用品公司员工程某在同事的陪同下,匆匆忙忙来到晋江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接待大厅办理护照,希望加急申请。经了解,该公司与孟加拉国达卡某服装公司有服装生产业务往来,因故遭投诉,被要求重新生产。为避免造成重大损失,公司特派程某前往达卡,进行技术指导和解决生产质量问题。

  了解该申请人的相关情况,并核实加急材料属实后,晋江出入境立即启动绿色通道,按照急事急办事项中处理境外突发事件给予受理,并以最快的速度将材料流转上报,确保程某第一时间拿到护照。

  据介绍,对紧急出国(境)奔丧、治疗重症、探望危重病人、参加紧急会议和谈判、签订合同时间临近、留学报到时间临近、出国境前证件遗失损毁以及处理境外突发事件等人员,晋江出入境管理大队拓宽绿色通道提供紧急办证,今年以来已服务300余人次。

  晋江出入境管理大队提醒:申请加急办理公民出入境证件的,应提供相应的证明材料,符合加急条件并能提供相应证明的按急件办理,不收取任何加急费用。找“黑中介”适得其反,如被公安发现需介入调查,可能延误取证件时间。另外,市民若提供虚假材料加急办理证件,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记者吴水保 通讯员李迎迎)

【责任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