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香港官员:社会恢复秩序 金融中心才能持续发展

2019年12月09日 17: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12月9日电 据《香港商报》报道,香港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刘怡翔指出,一连串的社会暴力事件,并无削弱香港在“一国两制”背景下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不过,他强调,即使香港在制度上享有优势,社会必须回归理性、恢复秩序,金融中心才能持续繁荣安定地发展。

  刘怡翔12月8日透露,11月两度与任职私募基金和对冲基金前中后台的年轻金融专才见面,讨论近月香港经济和社会所面临的挑战,讨论主要围绕导致一连串社会事件的原因,以及香港克服困难并往前走的方法。

  交流会不少参与者认为扩宽香港年轻人的视野非常重要,特别是加强对内地的认识。参与者中不乏因为成长环境、教育背景或者工作经验而有机会了解内地近年发展的人,他们都不约而同表示,需要透过教育和交流,让香港年轻人更深入认识内地的经济、文化及发展。

  刘怡翔称,港府近年积极发展创新科技,希望协助青年人在金融科技、生物科技和人工智能等领域创业和就业。

  此外,刘怡翔提到,特区政府正从多方面推出与金融服务业相关的措施,包括优化上市平台、支持资产及财富管理业务、促进金融科技和绿色金融发展等,相信会为年轻金融专才带来更多发展事业的机会,并确保香港作为亚洲领先金融枢纽的地位。他将会继续与业界不同代表见面,虚心聆听意见,为香港恢复平静出一分力。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