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奔跑中国”在福州收官 肯尼亚选手创赛会男子全马纪录

2019年12月15日 15: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福州12月15日电 (闫旭)作为“2019年‘奔跑中国’马拉松系列活动”的最后一站,2019福州国际马拉松15日上午7时30分在福州五一广场鸣枪起跑。

  比赛设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迷你马拉松(约5公里)3个项目,参赛规模为5万人,吸引了22个国家和地区的选手参赛。

  来自肯尼亚的特邀选手Paul Waweru Chege,以2小时10分41秒的成绩获得男子全程马拉松冠军,并创造了新的赛会纪录。亚军和季军分别是埃塞俄比亚的Tarikuti Lahunayele和肯尼亚的Moses Kiptoo Kurgat,成绩分别为2小时11分03秒和2小时14分10秒。来自中国内蒙古的名将刘洪亮排名国内组第一。

  “今天的赛道、天气都太完美了。”刘洪亮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赛道两旁风景很壮观,在三坊七巷中穿行感觉很好。

  肯尼亚选手包揽了女子全程马拉松前三名。冠军由Judith Jerubet以2:32:52夺得;Serser Alice Cherotich Milgo、Priscila Chepatiy Kipruto分别以2小时36分01秒和2小时42分02秒的成绩获得银牌、铜牌。

  男子半程马拉松方面,来自肯尼亚的Daniel Muchunu Mwangi以1小时09分24秒夺得冠军,来自中国的包月坤和姜振泽分别以1小时11分14秒和1小时11分42秒获得亚军、季军。

  女子半程马拉松方面,中国选手包揽了冠、亚、季军,分别为1小时29分15秒的郭美娟、1小时30分15秒的林汀和1小时33分17秒的吴美霞。

  本次福州国际马拉松采取全新的赛道,充分体现了福州的古厝历史文化,经过“闽都名人的聚居地”——三坊七巷,贯穿乌山、上下杭、西禅寺、烟台山等福州著名的景点。赛道还体现福州经济建设成就,沿闽江两岸行进,经过海峡会展中心等。

  本次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福建省体育局、福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完)

【责任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