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侨校晋江衙口小学举行110周年校庆

2019年12月16日 11:18   来源:福建侨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侨校晋江衙口小学举行110周年校庆

  12月5日,百年侨校晋江市龙湖镇衙口中心小学举行建校110周年庆典系列活动,来自菲律宾,以及香港、澳门等地的海内外校友,和各届同学代表欢聚一堂,共同为母校庆生。晋江市领导黄文福、黄少伟、洪元程,泉州市侨联副主席钟文玲参加庆典活动,并为学校艺术楼、尊师楼、综合楼建设部分捐资人员赠送牌匾。

  据悉,衙口中心小学始建于1909年,始称公立南津小学堂,1950年更名为衙口中心小学。创校伊始,衙口中心小学就秉承“勤、诚、刚、爱”的校训精神,践行“厚德博学,自强创新”的办学思想,以“博学、博爱、能行、礼行和善行”为关注点实施博雅教育主张,逐步形成了自己的办学特色和办学风格。

  学校创办以来,一直得到广大海内外华侨、乡贤与校友的鼎力支持。近年来,衙口中心小学办学品位快速提升,教学理念不断创新,教育改革更加深入,学校取得丰硕成果。先后获得了“福建省文明学校”“福建省义务教育管理标准化学校”“福建省农村示范校”“泉州市素质教育先进校”“泉州市文明学校”等荣誉。

  校庆期间,衙口中心小学还举行了教育办学成果汇报表演,以及教学楼建设捐资等活动。(龙湖)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