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佛山顺德“智慧办证大厅”启用 业务最快1分钟受理

2019年12月31日 10:55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顺德出入境“智慧办证大厅”启用 护照通行证最快1分钟受理

  “不到1分钟就办好了,很方便快捷,不用排队!”12月30日上午,佛山市顺德区公安局出入境“智慧办证大厅”在区行政服务中心(东座)正式启用,市民宋先生凭身份证在“智慧受理窗口”申请办理港澳通行证,不到1分钟就办结了相关业务。“智慧办证大厅”集智能导服、智慧受理、自助查询、免费照相、自助签注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现场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智慧办证大厅”实现了80%以上出入境常规业务的全流程“一站式”自助办理,能够最大程度缩减市民办事时间,其中办证受理时间从原来5分钟提速到最快1分钟办结。

  网上预约 现场刷身份证

  工作人员介绍,市民可登录国家移民管理局、粤省事、顺德政务百事通等政务服务平台进行预约和填表。值得注意的是,“智慧办证大厅”会将申请人的数据预先通过网络筛选进行预受理,现场办理时无需二次录入。

  通过网上预约后,申请人前往“智慧办证大厅”,只需将身份证在智能导服设备上“滴”一下,机器就能自动验证身份,通过智能分析科学地指引申请人到智慧受理区或人工受理区办证(特别对小孩、老年人、国家工作人员分流到人工窗口进行受理),实现线上预约与线下办理的结合,避免申请人扎堆办证。对于未在网上进行预约的市民,现场也保留了一定的当日预约名额。

  出入境记录 30秒“立等可取”

  值得注意的是,在办理护照、港澳台通行证前还需要进行个人照片拍摄,市民可选择在大厅现场免费拍摄,也可以提前在照相馆拍摄并取回回执。相关证件受理业务办结后,市民可在规定时间内前往现场取回证件或者办理邮寄业务将证件寄达本人。

  另外,“智慧办证大厅”配备了一台出入境记录自助查询机,可以为市民本人提供自助查询和打印《出入境记录查询结果》或《办理出入境证件证明》服务,无需逐级审批,办理时间由原来的5个工作日缩短到仅需要30秒“立等可取”。

  佛山市顺德区副区长、区公安局局长陈志雄表示,下一步,“智慧办证大厅”建设将延伸至顺德全区十个镇街,让广大市民在“家门口”就可以获得更便捷、更高效的出入境服务。(记者王名润/通讯员庹鹏、潘欢)

【责任编辑:韩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