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海南文昌市融媒体中心揭牌运营

2019年12月31日 14:03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文昌市融媒体中心揭牌仪式现场。 黄良策 摄
文昌市融媒体中心揭牌仪式现场。 黄良策 摄

  中国侨网文昌12月30日电(黄良策)作为海南省首批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试点之一,文昌市融媒体中心历经5个多月的筹备,于30日正式启用并举行揭牌仪式。“云上文昌”客户端同步上线运行。

  据介绍,在推进融媒体中心建设过程中,文昌市在内容、技术、传播、培训、服务等方面与各级媒体展开多元化合作,最大限度聚合信息、服务用户,围绕“新闻(宣传)+(政务)信息+(便民)服务”的建设主线,开发建设文昌市融媒体指挥调度系统和“云上文昌”融媒体客户端。

  “云上文昌”客户端的一大亮点是突出本地特色和本地服务,设置文昌新闻、看航天、以文为昌、文昌旅游等栏目,重点展示文昌的航天和侨乡资源,同时聚合多家文昌本地网站、微信公号、微博、抖音等传播平台,接入本地化政务服务、便民服务等内容,盘活文昌全市大数据资源和政务服务资源,为市民提供一站式综合服务端口,以更好地服务群众、引导群众。

文昌市融媒体中心揭牌运营。 黄良策 摄
文昌市融媒体中心揭牌运营。 黄良策 摄

  文昌市委书记钟鸣明表示,文昌市融媒体中心将紧密围绕建设海南文昌国际航天城的战略定位,主动宣传报道在落实文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服务发展大局、推动航天城建设过程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好的经验做法,讲好文昌故事,让文昌好声音传得更广更远。此外,重点发展新媒体,打造集聚政务服务、便民服务、媒体服务等功能的“云上文昌”客户端,在服务群众中更好地引导群众;实施“新闻精品工程”,打造出一批在全省叫得响的精品栏目。(完)

【责任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