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广东紧急通知:严禁医疗废弃物混入生活垃圾处理系统

2020年01月24日 13: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广东紧急通知:严格禁止医疗废弃物混入生活垃圾处理系统

  中新网广州1月24日电 (记者 许青青)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23日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生活垃圾、污水及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加强对生活垃圾的清扫收集、运输、处理全过程的监督检查,及时对生活垃圾进行无害化处理,严格禁止医疗废弃物混入生活垃圾处理系统。

  通知指出,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进一步加强对城市生活垃圾、污水及市容环境卫生的管理,维护好城市环境卫生。各地要加强对城市生活垃圾、污水及市容环境卫生的管理,加强检查、监控、督导,积极配合生态环境、卫生健康等部门做好相关工作。

  在生活垃圾处理方面,确保生活垃圾及时清运,并合理安排生活垃圾收运路线,尽量避开人流密集区域,缩短交接时间,防止跑冒滴漏,做到定时、定点和密闭化收运。加强对生活垃圾收集转运设施、运输工具、处置场所等的消杀处理。生活垃圾填埋场要及时覆盖,严防生活垃圾散落、飞扬、露天堆放。严格做好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场所封闭,禁止一切无关人员进入。

  集贸市场等重点部位环境卫生管理方面,通知要求摊位布局合理,防止病毒传播和交叉感染。应配备清洁工具、消毒器具、药品和垃圾箱等,并请专业消杀公司或设专人负责清洁和消毒,确保每天至少一次消杀、作业无死角。及时清理集贸市场产生的垃圾,清洗市场摊位及地面油污尘垢。集贸市场应采取有效措施加强自然通风,减少病毒感染。

  保洁方面,通知要求提升道路清扫率,特别是要做好重点部位、卫生死角的环境卫生工作,最大程度上抑制病毒的生存,减少病毒的滋生、传播。通过提高机械化清扫率,提高保洁效率和质量。采取机械化清扫联合作业模式,实施道路冲刷、清洗、吸扫联合作业。市区主次干道和具备机扫条件的支路以机械化清扫为主,人工拾扫为辅。

  通知要求采取积极有效措施,做好环卫人员的安全防护工作。为作业人员配备必备的劳动安全防护用品,对其工作、休息环境及劳动工具设备及时消毒。尤其接触生活垃圾、污水的操作人员应按规定做好自身防护,工作时要戴好手套、口罩,必要时穿好防护服。(完)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