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江苏侨界倡议侨胞献爱心抗疫情 78岁侨眷手写请愿书

2020年01月28日 14:26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1月28日电 据江苏省侨联网站消息,2020新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万家。武汉以及全国各地医务人员为打赢这场防疫防控战正奋斗在一线。疫情的发展和同胞的安危同样牵动着海内外侨胞的心。1月26日,江苏省华侨公益基金会发出倡议:江苏籍海内外侨团和海外侨胞、归侨侨眷行动起来,为疫区捐赠款物,特别是医用耗材、防护用品等。

  疫情之下,生命重于泰山。一场由江苏侨商、侨企和海内外侨胞共同开展的爱心接力赛拉开序幕,以侨界之力共抗疫情。

  78岁宜兴侨眷加入抗疫医疗队伍

  “我自愿加入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赴武汉支援医疗组后备梯队,不论生死,不计报酬……”1月26日上午,78岁的宜兴侨眷邓君朴将一封手写的请愿书交到了宜兴市中医医院。

  邓君朴是江苏省名中医,出生于中医世家,自1963年起一直在宜兴市中医医院工作,从医近60年,2003年退休后被医院返聘,至今仍工作在临床一线。1月25日下午,邓君朴小女儿邓理看到医院招募志愿者的通知后,立即发微信告诉父亲,自己想报名赴武汉支援。

  邓君朴对女儿的决定表示赞成,与此同时,邓君朴也做出了一个决定,他要和女儿一起报名,去武汉支援抗疫。他认为:目前对于新型冠状病毒,西医还没有特效药,而中医药治疗病毒性肺炎有一定优势。邓君朴老人说,面对疫情,每一位医护人员都没有理由退却,也没有资格逃避,我们多一分勇敢,多一分努力,就可能带给更多人健康。

  多国华人、侨企捐款捐物驰援武汉

  四海一心,众志成城。在这场疫情防控战役中,无论是身在远方的海外侨胞还是国内的各级侨联组织与侨界群众均通过商会、基金会、个人募捐等多种形式进行捐款捐物,从发起倡议到募集资金,从自发转账到调集物资,一呼百应,有条不紊,有力有序,一场爱心接力在海内外侨界传递。

  在加拿大,善行义举温暖人心,加国华人情牵疫区,加拿大爱心慈善基金会、加拿大扬州同乡会等侨团纷纷行动起来捐钱捐物,累计捐款200人次,总金额超60万,采购急需医用消毒液1万瓶;加拿大江苏华人联合总会徐凌联合长江医药集团在海外发起募捐行动,短短的两天时间,就办妥募捐、寻找医护用品、开通东航在洛杉矶的航空绿色通道等事宜。

  在德国,德国江苏总商会会长王荣虎以及各位理事发出捐款捐物倡议,并提供欧元、人民币、物品三条捐助渠道。在安哥拉,各种应急物资从海外源源不断地送回国内。

  在菲律宾,江苏商会会长谭志向盱眙县捐赠5000只口罩。

  在日本,旅日华人中岛毅在朋友圈一看到省华侨公益基金会的倡议,就立即通过微信转账1000元。

  在巴西,巴西巴中经贸交流会方激女士,第一时间捐赠10000元……还有很多来自加拿大、美国、日本、巴西、安哥拉、埃及、肯尼亚等国的江苏籍海内外侨胞纷纷来电咨询、接洽捐款捐物相关事宜。

  在江苏,江苏省华侨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苏州中文基置业顾问有限公司董事长顾文彬捐款10万元;省侨联原副主席镇翔组织南师大地理系同学捐款近3万元;南京市侨联20名工作者累计捐款62000元,人均捐款超过3000元;伯利兹科技园侨联及侨归桥大家庭成员通过微信群自愿捐款达5万余元;江苏富有集团董事长陈宽有捐款3000元;瞳欣公益基金团队短短时间发动近百人为疫区捐款……这些不断增长的数字背后是绵长不尽的同胞深情。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江苏侨界用实实在在的行动架起了爱的桥梁。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