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潮州用温情温暖来自疫区的游客

2020年02月12日 17:06   来源:潮州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派出所干警及时解难题 一家酒店只为一人服务

  潮州,用温情温暖来自疫区的游客

  “潮州这座城市,给我留下了温暖而又无法磨灭的回忆,感谢好心的潮州人,感谢为民的潮州警察,感谢道义的文星酒店。”昨天(2月11日),来自湖北省孝感市的盛先生激动地对记者说。

  本报记者 郑健 通讯员 湘闻

  除夕至今,在潮州举目无亲、焦虑无助的盛先生,在城西派出所的全力帮助下,已入住潮州市文星酒店整整19天。因为疫情防控的关系,目前整个酒店已经暂停营业,只为他一个人服务。

  原来,1月24日,盛先生趁着假期,独自一人到潮州古城准备好好玩一玩。当他拖着行李箱兴冲冲地入住市文星酒店时,恰逢广东省已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城西派出所第一时间掌握到其入住信息,立即组织民警联合街道、卫生院等部门工作人员主动到酒店对其进行问询、测量体温、个人信息核查和登记,发现盛先生当天体温无异常,工作人员告知其要在该酒店自我隔离14天,不得擅自离开。

  随后,民警了解到盛先生自1月19日从湖北省孝感市出发,原准备在潮州游玩后再到南澳岛旅游,但由于疫情防控需要,预期计划无法实现,现在独处异乡隔离,举目无亲。获悉情况后,城西派出所所长钟斌安排副所长邱元生到酒店了解盛先生的食宿情况、遇到的困难并给予协调解决,还主动把联系方式留给盛先生,再三叮嘱他“要坚守规定,不离开、不焦急,有什么困难随时说一声,我们将尽最大努力帮助解决。”

  因疫情防控需要,1月31日,文星酒店宣布从2月1日起暂停营业,并通知盛先生另找住所进行隔离。邱元生掌握情况后,考虑到目前其他酒店、旅馆也已相继停业,盛先生难以找到栖身之所,立即与文星酒店店长卢先生协调沟通,酒店最后同意让盛先生居住至隔离期结束。2月1日开始, 文星酒店只为盛先生一人而营业。

  2月6日,隔离期终于结束,辖区卫生院给盛先生发放了解除医学观察告知书,但盛先生提出,如果此时返回湖北,还需要到河南再度隔离,希望能够继续留在潮州。派出所主要领导考虑到当前形势和盛先生的实际困难,再次主动与酒店协调,希望能让盛先生继续入住并适当减免部分费用。文星酒店总公司把顾客的健康安全放在首位,共担疫情防控责任,答应让盛先生继续在酒店入住,接下来的住宿费用全部减免。

  安心在酒店入住的盛先生心怀感恩地告诉记者,独自一人身处陌生的城市,遇到这样的疫情形势,自己既担心又害怕,也非常理解基层民警的忙碌,不好意思麻烦他们。但未料民警总是主动打电话问寒问暖、到酒店关心他的生活;未料酒店能让他入住,为他安排得妥妥当当;未料街道、卫生部门办事这么认真负责;未料潮州人民不排挤他这个来自疫区的人。“潮州是座有爱、有善心的城市,很庆幸在非常时期还能受到这样的优待,一辈子也忘不了。”盛先生如是说。

【责任编辑:赵婧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