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佛山:口罩米油送上门 温暖独居老人

2020年03月05日 15:06   来源:金羊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佛山:口罩米油送上门 温暖独居老人

  疫情发生后,佛山禅城公安迅速行动起来。大年初四开始,近千名党员民警、志愿者组成的“永安警长抗疫志愿服务队”,以实际行动把温暖传递至城市每个角落。至今,志愿服务队已帮助独居老人600余次。

  “看到你们真的很开心,你们送的这10个口罩刚好解决了我的大问题。”家住禅城区红棉社区的叶阿姨今年55岁,疫情暴发后一直待在家中,志愿者的到来让她激动不已。日前,永安警长抗疫志愿服务队队员莫敏玲和同事走进禅城区红棉社区,为辖区538户独居老人送上油、米、面、口罩、消毒用品等“防疫礼包”,同时向老人传递防疫防护基本知识,尤其是教导老人如何正确佩戴口罩。

  莫敏玲和同事一来到叶阿姨家中,就被热情的她拉着手聊起来。原来,叶阿姨有视力障碍,平时就少出门,疫情发生后没买到口罩,更是难以下楼采购生活物资,而她手上唯一的口罩已经反复使用。“真的很感谢你们。”叶阿姨由衷感激道。

  永安警长抗疫志愿服务队的发起人廖海飙表示,服务队的队员们都非常乐意为这些老人提供服务、捐献物资。如禅城祖庙派出所巡防中队长母义,在收到当兵时的战友们从四面八方寄来的500个口罩后,就全部捐给了服务队,用于送给有需要的独居老人。志愿者们除了捐出防护物资外,还自筹资金为老人买米、面、油、水果等物品,并为老人提供上门服务。“点点滴滴爱心汇聚成大爱,温暖着这座城市每位需要帮助的老人,让抗疫路上不落一人。”廖海飙说。(郑诚)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