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佛山市文广旅体局出台措施 推动相关企业稳妥开放

2020年03月05日 15:46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佛山市文广旅体局出台十条措施,推动相关企业稳妥受控开放

  支持文广旅体企业有序复工复产,佛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下称“佛山市文广旅体局”)出台最新举措。3月4日,佛山市文广旅体局出台《关于印发支持文广旅体企业复工复产十条措施的通知》(下称《通知》),提出将加强复工复产指导,协助兑现扶持政策,加快已有资金评审拨付,协调解决融资难题,优化行政审批服务,积极促进稳岗就业,提振和促进市场恢复,维护市场平安稳定。

  《通知》表示,将指导各区根据疫情防控分区分级情况,制定差异化防控策略,推动各类涉文广旅体场馆、文化娱乐场所等经营主体,以及文化、体育、旅游等各类企业,在落实防控措施、加强内部管理、确保人员健康安全的前提下,稳妥受控开放,有序复工复产。

  与此同时,将加快制定高、中、低风险地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分类指引,紧盯防疫达标、安全生产、市场恢复等关键环节,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当前复工复产遇到的物资购置难、职工返岗难、流动资金不足等现实困难和问题,为企业顺利复工复产扫清障碍、提供保障。

  对于面临融资难题的企业,将引导企业通过“佛山通·企业融资快线”与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平台,获得便捷融资通道和风险补偿服务,有效化解流动资金不足、实物抵押缺乏、市场融资风险大等难题。适时举办全市文旅项目金融对接活动,支持各类金融机构设立文旅支行,面向文旅中小微企业创新金融产品,拓宽融资渠道。协调各类文旅产业资金与优质项目对接,推动一批重点文旅项目早日开工投产。

  《通知》提出,佛山市文广旅体局将协助兑现扶持政策,发挥各级各类宣传平台和涉文广旅体类行业协会作用,多渠道、全方位加强国家、省、市各类有效应对疫情影响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扶持政策宣传贯彻,帮助文旅体企业明晰扶持政策适用口径和标准,用足用好中央、省、市税收减免、降费降息、缓缴免征和旅游质量保障金返还等一揽子优惠扶持政策,指导企业主动申报、加快兑付,帮助文广旅企业有效对冲疫情影响,增强利好政策帮扶获得感,有力共克时艰、及早复工复产。

  在优化行政审批服务方面,佛山市文广旅体局表示,疫情稳定后,将对已审批但在疫情期间暂停、疫后延期举办的营业性演出,仅实行备案管理,不需要二次办理报批手续。已报送审批材料的营业性演出,不再提供基础材料,只进行形式要件审查。新申报的涉外、涉港澳台营业性演出,审批办结时限缩短到7个工作日以内。对基本条件具备、主要申报材料齐全且符合法定条件,但次要条件或手续有欠缺的,实行“告知承诺”或“容缺受理”。强化事前远程在线预约预审,搭建“不见面”网上审批通道。

  此外,为提振和促进市场恢复,佛山市文广旅体局将加强疫后市场变化和群众文化生活需求研判分析,联动各类企业、行业协会、中介机构,精心策划文化精品活动、旅游精品线路,大规模开展“健康游佛山”、“佛山健康游”等市场营销活动,加快恢复和提振全市文旅市场。加大政府采购力度,扩大惠民低价票政策补贴范围,鼓励各区、各企业推出文旅消费券、惠民卡等措施,刺激和释放消费潜力。持续创新文化旅游产品和服务,不断丰富文旅市场供给,促进文旅经济恢复性增长。

  南方日报记者 王雅铄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