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泉州91岁军休干部 捐款万元助防疫

2020年03月05日 16:41   来源:泉州晚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91岁军休干部 捐款万元助防疫

  本报讯 (记者林书修 通讯员谢家怀)“虽然我退休了,但是离岗不离党,我是在党的教育和培养下成长起来的。如今疫情尚未结束,除了在家配合防疫措施,也做不了别的什么,把这些钱交给国家,为打赢这场仗尽点心意,这是我作为一名老党员的责任和义务。”91岁的离休干部刘洪茂说。

  日前,记者从泉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获悉,泉州市仁风军休所的离休干部刘洪茂为防疫自愿捐款10000元。刘老表示,人要有感恩之心,入党是他第二次生命的开始,如今自己年纪大了,不能再为党和国家多作贡献,有生之年,国家有难,作为一名老党员,一定要想办法回报党和国家。

  在仁风军休所大院住户们的眼里,“老刘爷爷”非常节俭,恨不能一分钱掰成两分来用。平日里,他经常等到午后再去超市,这样能够购买到比较便宜的蔬果。在大院里的小角落,他用回收来的泡沫箱种起了蔬菜,每当有收成,总是毫不吝啬地与邻居们分享。他享受的离休干部每月5吨免费用水补贴,可是他和老伴儿非常节约,月月都有结余。

  据悉,刘洪茂同志参加过济南战役、淮海战役、渡江战役、上海攻坚战等,因战伤残7级,曾因在福建省建阳公安大队奋勇救火而荣立三等功,因在除四害运动中表现突出受建阳县委表彰。1988年9月,刘洪茂被授予“中国人民解放军胜利功勋荣誉章”, 2019年9月获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

  一个先进典型就是一面旗帜,一名优秀党员就是一根标杆。疫情发生后,仁风军休所的老党员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与担当,体现了老党员退休不褪色的优秀品质。截至3月2日,该所共有30名党员同志自愿参与捐款,共计捐款16800元。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