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侨乡福清市长当“主播” 烤鳗、榴莲冻干“卖断货”

2020年03月06日 09: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福州3月6日电 (记者 龙敏)5日下午,福州又一“主播”火了。短短1小时内,直播间围观人数超百万,烤鳗、榴莲冻干都“卖断货”。

  这位新晋网红“主播”是侨乡福建福清市市长张帆。

  福清市位于福建省东部沿海,是知名侨乡,也是经济强县。1972年5月出生的张帆,于2017年1月5日在福清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上当选福清市市长。

  今年年初,张帆在福清市“两会”上表示,推进元洪国际食品产业园建设,推动京东全球(元洪)食品展示交易公共服务平台做大做强,发挥元洪在线跨境电商平台、丰大百万吨冷库等线上线下平台优势,积极拓展食品上下游产业链。

  当天14时30分直播开始时,已有35万网友在线等待。

  暖场时分,面对主持人的推介,有网友留言戏称,“不见市长不下单。”

  落座直播间后,这位市长首先解释了当“主播”的初衷。他说,在疫情未完全解除的情况下,以直播的方式介绍福清的特色品牌食品,希望更好地把福清特色品牌食品宣传出去。

  福清因工业发达而闻名,去年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1951.9亿元人民币。张帆特意提醒道,福清美食也很多。“比如说著名的佛跳墙、鳗鱼、鲍鱼,还有味道鲜美、多吃不腻的鱼丸等。”

  直播不到2分钟,网络弹幕已超11万。

  经主持人提醒,张帆特意看了下密密麻麻的弹幕,惊叹“留言很多”。

  记者观察到,有网友希望“市长唱歌”,也有网友希望“加市长微信好友”,更有网友希望“直播食品更便宜一些”。

  自14时30分到15时30分,短短1小时内,张帆先后推介了绣球菌、烤鳗、榴莲冻干、烤肠、坚果水果麦片等多种产品。

  推介绣球菌时,张帆将自热火锅搬进直播间,与全网粉丝一道品鉴,并点赞“味道好极了”。他介绍,绣球菌是福清市政府重点打造的农业产业之一,被誉为“万菇之王”,其活性多糖约是灵芝类的三倍,能帮助提高免疫力。

  “绣球菌绿色健康、吃法多样。”张帆更为网友分享绣球菌的四种吃法,分别是榨汁加蜂蜜或冰糖调成饮品饮用,清炒和炖汤,涮火锅,以及油炸成金黄色后撒上椒盐。

  这场直播也颇显温情。因六次派发抽奖福利密码均是“武汉加油”,直播间全球网友多次共同弹幕为武汉祝福。张帆在推介烤鳗时也特意提及,这次疫情期间福清市食品企业向湖北一线医务人员共捐赠了约17吨烤鳗食品,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

  正值加紧战“疫”加快复产复工之际,15时30分,张帆因有会议只能匆忙结束直播。截至直播结束时,这位“主播”交出高分答卷:直播间围观人数超百万,烤鳗、榴莲冻干等都“卖断货”。

  短短一个小时的“主播”生涯,张帆也觉得“时间不够”。

  “福清的特色品牌食品品类太多了,这里不能一一介绍。”走出直播间前,张帆向全球网友发出邀请,“等疫情过后欢迎大家来福清游玩。福清是旅游胜地,可以边欣赏风景,边品正宗福清美食。”(完)

【责任编辑:】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