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泉州酒店坍塌幸存者:事发未被压到成功脱险

2020年03月09日 15:39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泉州酒店坍塌幸存者:房间有钢架 事发未被压到成功脱险

  新京报讯(记者 倪兆中 徐茂祝 黄启鹏 实习生 关可馨)3月7日,新冠肺炎集中医学观察点福建泉州欣佳酒店发生坍塌。今日(3月9日),幸存者王先生告诉新京报记者,他和妻子、父亲、堂弟年后从湖北荆州来泉州复工在此隔离。事发后,他与妻子成功脱险,父亲和堂弟不幸遇难。

现场搜救视频截图。

  据新京报此前报道,3月7日19时许,泉州市鲤城区常泰街道南环路欣佳酒店发生楼体坍塌,71人被困。截至3月8日23时,现场搜救出受困人员49人,其中死亡9人,有22人仍在搜救中。

  今日,幸存者王先生告诉新京报记者,他与妻子、父亲、堂弟4人年后从湖北荆州来泉州复工,到达后被隔离在泉州欣佳酒店。他与妻子住在6楼,堂弟与父亲住在隔壁房间。

  事发时他正吃晚饭,突然听到“嘭”的一声,感觉房子在晃,以为发生地震。随即又听到“啪”的一声,发现天花板掉了下来。

  王先生说,自己所在的房间房梁是钢架结构,楼房坍塌时其与妻子未被压到,较早从酒店逃出来,只有轻微皮外伤。事后了解到,住在隔壁房间的父亲和堂弟均在事故中丧生。堂弟小时候母亲就去世了,现在还没有结婚,这是他第一次来泉州,打算帮忙做事。对于堂弟和父亲的遇难,王先生说自己十分愧疚。

  目前,王先生正在另一隔离点继续进行隔离。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