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佛山市南海区26个重点项目签约投资超440亿

2020年03月10日 15:45   来源:佛山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两高四新”现代产业体系再添强劲动力

  南海26个重点项目签约投资超440亿

  佛山日报讯 记者阳桦 毛蕾通讯员南宣报道:南海迎来全年经济工作“开门红”!在昨日(3月9日)举行的(佛山市)南海区2020年第一季度重点项目签约暨开工动员活动上,全区共签约26个重点项目,投资总额超440亿元,项目聚焦新兴产业和产业园区平台建设,其中包括以钟南山产学研团队为依托的健康科技成果转化项目。

  昨日(3月9日)上午,在钟南山院士现场见证下,南海区与广州呼吸健康研究院在广州签署合作协议,共同推进健康科技成果转化项目,拟重点围绕大健康产业创投基金、大健康创新项目专项资金、医药技术转化服务中心、大健康产业园、国际医学综合体等5方面展开合作,力争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大健康产业发展标杆。

  “科学研究与经济建设如何有机连接起来,确实是一个要害问题。南海区就在广州的隔壁,有很好的产业基础。未来不仅是产业化项目,一些研发工作也可以放在这里,与广州取长补短。”钟南山表示,我国围绕呼吸系统疾病有两个科研方向,分别为国际前沿和国家急需,除了力争在国际上做出创新性、引领性,未来还需要研发一些简单价廉安全有效的药物及器械,让广大老百姓买得起、用得上。

  下午,南海区以主会场与分会场视频连线的形式,开展其余25个项目的集中签约。

  此次签约的项目中,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等新兴产业项目和产业园区平台类项目占了绝大多数。包括腾龙湾区数据中心项目、广州银行总行后台数据中心、里水镇中科万钧国际电子信息港等在内的一批项目,将分别重点围绕工业互联网服务、半导体芯片制造、集成电路设计以及关联产业等领域,在南海实现持续发展。

  在今年初南海举行的党代会上,南海明确提出未来经济发展方向是继续坚持以实体经济为本,强化创新驱动,加快建立完善以先进制造业为主体的现代产业体系,引领南海实现高质量发展。南海区委副书记、区长顾耀辉表示,此次签约的项目总体规模较大、集聚性高,行业龙头带动效应非常明显,正是落实“两高四新”现代产业体系建设的具体体现。

  市委常委、南海区委书记闫昊波表示,接下来,南海将以村级工业园升级改造为突破口,以充足的空间优先支持新引进项目建设,大力保障优秀民营企业、行业龙头企业增资扩产的用地需求。同时给予更有力的政策支持,以“模拟审批”等放管服改革,提供更高效的政务服务、打造更优质的配套环境。

  南海一手加强疫情防控,一手推动复工复产,做到招商引资工作不停步。目前全区3101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295家限上商贸流通企业、以及全部高新技术企业、全部省市重点建设项目实现100%复工,其它行业的复工复产正快速推进,为确保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